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话题-正文
超时加班离职前别忘了结清
//www.workercn.cn2017-12-14 10:28:22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今年4月1日,张女士入职杭州天锐日用品公司工作,签订有劳动合同。10月6日,张女士因加班太累,提出让老板支付加班工资。公司老板章某说加班工资已含在工资里了。但张女士认为自己这么辛苦,薪酬太少。找老板协商无果后,张女士提出离职,并到当地劳动监察部门投诉,要求公司给付加班工资,并结清其离职前的工资。

  监察员上门调查,核实公司有超时加班且未足额支付加班工资的情况存在。经协商,公司支付了张女士离职后未结清的工资,并补足了其在职期间的加班工资。

  【解析】 《劳动法》第44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下列标准支付高于劳动者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工资报酬:(一)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150%的工资报酬;(二)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本案经查明有未足额支付加班工资违法用工行为就理应给补足,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