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话题-正文
这样发工资,可以吗?
//www.workercn.cn2017-12-14 09:22:53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值守律师: 杜伟

工作单位:

四川·成都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

咨询电话:

18780107495

  12月13日,广元籍农民工尹先生来电咨询称,他在某建筑公司从事支木工作,前几个月,公司都能按时足额支付工资,可是从今年8月开始,发放工资的时间就不确定了,时而月底,时而隔月发放。尹先生问:工资支付有哪些具体规定?公司这样做对吗?

  带着尹先生的问题,记者咨询了正在值班的四川·成都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律师杜伟。他表示,按照《劳动法》第五十条规定,“工资应当以货币形式按月支付给劳动者本人。不得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的工资。”由此可见,工资的支付应当按月进行,日期也应当是固定的。

  “用人单位应在每个月固定的日期按时向劳动者支付工资,不得无故拖欠。在遇到节假日或者休息日的情况下,则应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内予以支付工资!”杜律师肯定地说,用人单位遇到非人力所能抗拒的自然灾害、战争等原因或者确因生产经营困难、资金周转受到影响,无法按时支付工资的,在征得本单位工会同意后,可暂时延期支付职工工资。但延期时间须有限制,延期时间的限制可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劳动行政部门根据各地情况确定。其他情况下拖欠工资均属无故拖欠。

  杜律师说,公司这样做系违法行为,尹先生可及时向当地劳动监督部门举报,要求公司整改,能按时足额支付其工资。(本报记者 向晓文)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