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话题-正文
“过劳肥”让你扎心了吗? 这些减肥妙招一定要知道(组图)
//www.workercn.cn2017-11-18 09:13:43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中新网北京11月18日电(张一凡) 工作压力大、饮食不规律、加班熬夜,这是目前不少上班族会出现的情况。但过度劳累奔波不但没有让人形容消瘦,反而使体重直线上升,这种现象被笑称“过劳肥”。一旦出现这种现象,可千万不能忽视,它会对工作、生活以及精神状态带来巨大困扰。

资料图:过劳肥现象困扰着广大上班族。张瑶 摄

资料图:肥胖对人们生活的影响不容小觑。张瑶 摄

  据一家网站的投票数据显示,超七成(70.6%)的职场人员认为工作对体重变化有较大影响,其中,近六成表示自己工作以后越来越胖,无法自控。11.6%的人表示无法发控制身材,体重变化毫无规律。此外,有63.1%的人认为,除了自己,身边的同事也普遍胖了,10个同事里有超过一半都是如此。可见,“工作之后越来越胖”并不是空穴来风。

  在上海一家网络公司工作的“程序猿”胡青就深受过劳肥的困扰。24岁的他告诉记者,大学毕业工作一年以来,平时会比较忙碌,经常要加班到深夜。本以为充实的生活能让自己瘦下来,可没想到,自己的体重在短短一年内飙升了30斤。大学毕业时健硕的身材消失不见不说,肚腩倒是一天比一天大,这让自己的家人朋友都大吃一惊。

  家住北京的陈洁,是一名做化妆品生意的电商。按说这一新行当并无传统职场上的压力,时间也相对自由,可陈女士也是一名过劳肥的“资深患者”。她表示,自己从事电商,平时不是宅在家就是外出洽谈生意,有时去往外地见客户时,旅途上经常“饿一顿,饱一顿”,饿久了难免暴饮暴食,这毫无规律的饮食让陈女士的身材也逐渐臃肿起来。

资料图:IT工作者、记者、教师等职业都是过劳肥的“重灾区”。 张瑶 摄

资料图:接受减肥治疗的人们。 张瑶 摄

  上述“程序猿”、电商都是过劳肥多发的职业之一,而教师、记者、律师等职业也是重灾区。除此之外,该网站的另一项投票数据显示,变胖的重量与工作年限有一定的关系。刚参加工作1-5年的群体大都有轻微的体重增长,而工作5-10年的职场人员在各个“重量区间”的占比均较高。此外,工作10年以后,变胖幅度反会有所降低。

  过劳肥涉及的人群广泛,对健康的影响时间更长,会加重医疗和社会负担,从某种程度上说,它的危害甚至比一些传统疾病更加可怕。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康复教授王安利就提示广大上班族,过劳肥带来的危害超乎想象。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