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话题-正文
让劳模精神薪火相传
//www.workercn.cn2017-09-20 14:45:01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18日上午,在王府井北京百货大楼前,伴着庄重肃穆的乐声,百货大楼员工向中国第一代劳动模范张秉贵铜像三鞠躬。王府井集团首次将9月18日设立为“张秉贵日”,鼓励员工向劳模学习,传递他开创的“一团火”精神。三十年前的9月18日,全国劳动模范、北京百货大楼售货员张秉贵师傅离世,他在平凡的售货员岗位上练就了令人称奇的“一抓准”“一口清”技艺和“一团火”的服务精神,“一团火”精神一直延续至今。(9月19日《北京日报》)

  9月18日,王府井集团将此日设立为“张秉贵日”,用以号召全体员工铭记和传承张秉贵开创的“一团火”精神,在新时期以张秉贵为榜样,全心全意为顾客服务,将“一团火”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时代在前进,科技在发展,虽然人们的购物形式和方式与几十年前相比,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是,不管时代怎么变化,科技怎么发达,老一辈留给我们的劳模精神永远是最宝贵的财富,需要我们继承和发扬。

  一是继承和发扬劳模精神可以在全社会,特别是在青年职工中形成学习劳模、尊敬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社会氛围。时时刻刻以劳模为榜样,激励自己,勇挑重担,无私奉献,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而做出自己的贡献。二是继承和发扬劳模精神可以使劳模精神和市场经济规律在理念上相结合,并赋予强大的生命力。王府井集团是全国著名商业品牌,张秉贵的“一团火”精神也是著名的劳模品牌,二者有机的结合,会给企业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力。三是继承和发扬劳模精神可以使更多的人感受到劳模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伟大劳模精神,从而形成强大的精神动力,植根亿万群众心中。许庆惠(媒体人)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