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话题-正文
补齐“动手能力差”短板
//www.workercn.cn2017-03-24 09:16:19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近日,有两则就业新闻引发关注,一是全国高级技工缺口近1000万人,企业开出高薪,一“匠”难求;二是2017年大学毕业生逼近800万,就业形势严峻。

  这两则新闻,更加凸显了我国高校育人与就业市场需求的不匹配。笔者认为,重视大学生应用型技能培养,补齐“动手能力差”的短板不失为一条解决之道。

  对于职业院校毕业生,因其学历、综合素质有待提升,培养花费时间、资金投入过大,用人单位往往设置门槛,不愿意为其提供同本科生一样的工作环境、工资福利待遇。不少企业认为本科生综合素质较高,招聘用人时往往优先考虑。但招了人,却总是感慨一“匠”难求,觉得大学生眼高手低,动手能力太差。

  针对这种情况,除了推进职业教育发展之外,创造更多条件,加强大学生应用型技能培养,补齐“动手能力差”的短板,填补技能人才缺口,不失为一项有效的策略。(王洪宇)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