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人事变动-正文
何丽当选攀枝花市总工会副主席 最关注产业工人
//www.workercn.cn2018-06-07 07:18:3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新闻特写:主席台上有了新面孔

  今天上午,四川攀枝花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上,攀枝花钢城集团国鑫机械制造公司的电焊工何丽当选为该市总工会副主席。听闻这一决定,身着靓丽苗族服饰、以大会主席团成员身份坐在主席台上的她,在热烈的掌声中起身,深深鞠躬致敬。

  何丽是一名“攀二代”。1985年,她跟随参加三线建设的父亲来到攀枝花,从职高毕业后分配到钢城集团起重运输机械厂(国鑫机械制造公司前身)成为一名电焊工。谁知才上岗不久的她便遭遇下岗分流,尽管后来她又回到原单位上班。但经历了一番折腾,何丽感到自己必须“要学点真本事”。

  此后,何丽把自己“焊”在车间里:别人午休,她在琢磨钻研;别人下班回家了,她仍在车间练习。她把厂内名师拜了个遍,慢慢练就了一手不用划线,就能准确无误地焊出工件,而且走线直、平滑无疤痕的好技术。自那时起,厂里凡有重要焊接任务,都要请她挑大梁。

  20年职业淬炼,今天的何丽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大工匠。她是党的十九大代表,拥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此次大会上,她又被授予“攀枝花工匠”荣誉。

  “所有褒奖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和压力。”何丽告诉记者,她担任过工会小组长,此次当选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尽管岗位陌生,但一定会努力作为,不辜负工会组织和工友们的信任与期待。她说,眼下,她最关注的是产业工人如何才能获得更多学习技术的平台问题。

  “进入工作岗位后的学习是极为重要的,尤其是对生产一线职工。”何丽说,“目前,对产业工人的培训力度还不够,体系也不够完善。”何丽称,未来在履职过程中,她将重点关注和推进改进这一问题。对于何丽的提议,同样被选举为大会主席团成员的95后世界技能大赛冠军曾正超表示认同,他希望政府和工会组织能够为技能人才提供更多学习技能和展示技能的平台。

  攀枝花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何丽和曾正超是攀枝花建市50年来首次出现在工代会主席台上的一线工人代表。

  当前攀枝花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攻坚期,面临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繁重工作任务。在攀枝花市委书记李建勤看来,作为交通受限的资源型城市,攀枝花克服千难万险谋发展的底气与信心源于“三宝”,除了钒钛、阳光等两大得天独厚的自然之宝,最大的珍宝便是始于三线建设时期的工匠精神传承,正因此,才会不断有像何丽、曾正超这样的优秀工人代表涌现出来,成为发展的内生动力。(中工网四川攀枝花6月6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娜 通讯员 盛瓘清)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