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人事变动-正文
操作工当选杭州市总首位兼职副主席
//www.workercn.cn2017-11-02 09:10:35来源: 浙江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日前,在杭州市总工会十四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上,一张新鲜的面孔出现在主席台上。他就是在此次会议上当选的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数控镗铣床操作工朱佳龙。据悉,这是杭州市总工会推进工会改革,选举产生的首位兼职副主席。

  当选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让32岁的朱佳龙感觉肩上的责任很大。2006年,朱佳龙通过参加杭州市数控技能大赛进入杭汽轮工作,10年间获得了诸多荣誉:全国优秀农民工、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首席技师、省技术能手……如今,他的日常工作依旧是和数控机床打交道,埋头钻研,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他特别关注技术工人的培养。“和其他工会副主席相比,我和基层职工,特别是农民工、技术人员的联系更密切,更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也能更好地反映他们的诉求。”朱佳龙说。

  此次全会,还选举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总经理应满红,为市总工会挂职副主席。2014年年底,应满红作为名胜区挂职干部被派往淳安县金峰乡蒋岭上村任第一书记。在他的带领下,蒋岭上村从环境脏乱差、村级组织软弱涣散的村子,转变为整洁秀美、人心向上的样板村。“站在新的平台上,也面临着新的挑战。”曾荣获浙江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省万名好党员等荣誉称号的应满红表示,将尽快融入到新的工作之中,更好地履职尽责,努力为构建更加和谐的劳动关系等作出积极贡献。

  “激动、光荣,倍受鼓舞!”是应满红、朱佳龙当选后的共同感受。他们认为,当前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要加强学习,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

  “从杭州市的劳动模范和基层工会主席中选拔兼职和挂职副主席,对于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高工会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各项决策部署的科学性、准确性、针对性有着重要意义。”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表示,尤其是在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到新时代,全市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新思想、紧跟党中央,围绕新目标、紧跟新时代,认清新特点、紧贴职工心,肩负新使命、紧抓提本领,将十九大精神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我们工会人应有的贡献。

  随着杭州市总工会本级机构改革的有序推进,更多普通职工群众中的优秀代表,也将吸收进工会领导机构。同时,各区、县(市)总工会机构改革也在同步推进中。(记者洪菡婷 通讯员徐墉、王钰哲)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