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人事变动-正文
焊工班长当选宁波市总工会副主席
//www.workercn.cn2017-09-27 08:25:52来源: 宁波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一线职工兼任工会副主席在宁波渐成常态

  本报讯 这几天,镇海石化建安工程有限公司焊工班班长范丽锋一有空就会捧起历届的工会工作报告仔细研读,“我要更加准确把握好自己的角色定位,当好工会和职工之间的桥梁。”就在几天前,33岁的范丽锋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兼职副主席。

  在宁波市新一届市总工会领导班子中,包括范丽锋,共选配了1名挂职和4名兼职副主席,这些挂职兼职的副主席中有企业一线的职工、科研人员和高校、机关工作人员等。记者注意到,从该市基层工会到各级总工会,一线职工兼任工会副主席正逐渐成为常态。

  记者了解到,2015年9月,北仑区总工会在浙江省率先进行一线工人选任工会兼职副主席的探索,一些来自产业一线的优秀职工进入各级乡镇、街道工会成为兼职副主席,这些来自基层一线的兼职主席给基层工会工作带来了“化学反应”式的变化,让工会工作呈现更多的专业性和活跃度。本次全票当选为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兼职副主席的范丽锋同样是一线职工中的杰出代表。17岁技校毕业来到宁波当焊工的范丽锋曾是师傅眼中“不是当焊工料的笨鸟”,靠着一股子勤勉肯学的劲头,范丽锋一路创造了诸多奇迹。他持有各类焊接技术证书30多本,曾获全国优秀农民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首席技师、宁波市十大技能状元等诸多称号。

  “以前只顾着埋头钻技能,对工会工作的认识太浅了。”范丽锋告诉记者,这几天他正忙着“恶补”历年来的市总工会工作报告。对于自己新的岗位,范丽锋的理解是:“我最大的优势就是来自一线,我要做的就是当好工会与职工之间的桥梁,把工会的好政策宣传给我们职工群体,也把职工群体的真实声音传递给工会组织。”

  近年来,宁波市着力推行一线职工进入各级工会组织,还曾出台专门的实施意见进行制度保障。截至目前,全市已有70%以上的乡镇(街道)工会中推行工会主席兼职化制度,这一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工会系统前列。(记者周琼 通讯员许嘉琛 俞仲侃)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