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人事变动-正文
上海市总工会来了新主席 莫负春接棒洪浩[图]
//www.workercn.cn2017-03-15 13:10:20来源: 东方网
分享到: 更多

  原标题:上海市总工会来了新主席

  据上海市总工会官方微信消息,2017年3月15日新一届上海市总工会主席选举产生。

    【他是谁?】

  洪浩:回首近4年来与大家共同奋斗的经历,我为成为一名工会干部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莫负春: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定当勤奋工作、认真履职、真抓实干,时刻提醒自己,莫负党和职工群众的重托和期望!

  【新班子怎样“达标”?】

  市委副书记、秘书长 尹弘提要求

  ▲希望上海工会新一任领导班子紧紧依靠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在历届班子打下的基础上,推进上海工会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

  ▲团结引领职工群众在勇当排头兵、先行者和实现“四个新作为”中建功立业,鼓励职工岗位发明创造,激发职工创造潜能,组织各行各业深入开展劳动竞赛和各类群众性科技创新活动。旗帜鲜明地高举维护职工权益的旗帜,为职工维权诉求做好“应援尽援”和“零门槛”。

  ▲纵深推进工会改革,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继续以非公企业工会作为扩大工会覆盖面、打牢基层基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工”头儿来了

  莫负春

  男,汉族,1962年1月生,浙江绍兴人,学历在职研究生(华东政法学院法律专业),法律硕士,副研究员,公职律师。

  履职经历:

  1999.12--2004.04,华东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2004.04--2010.04,先后担任上海市教委副主任,上海市科教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并于世博会期间担任上海世博局党委副书记(职级提为正局级)、世博中国馆副总代表、党委书记。

  2010.12--2013.02,上海市闵行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

  2013.02--2013.11,上海市府副秘书长、上海市委副秘书长

  2013.11--2016.07,上海市徐汇区委书记

  2016.07, 上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

  记者手记:

  从华东政法大学副院长,到市委市府副秘书长,到区委书记,再到如今的肩负沪上千万职工重托的市总工会主席,今天,一身儒者风范的莫负春再次踏上了全新的工作岗位。当前,上海工会正处于持续深化改革、实现创新突破的关键时期,肩负着继续走在中国工运事业发展前列的时代重任。他说,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定当勤奋工作、认真履职、真抓实干,莫负党和职工群众的期望!

  于工会,莫负春并非新兵。去年7月6日,他被任命为中共上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并被提名为市总工会主席候选人。那天,他满怀激情地对着在场的工会干部们说,自己定会牢记服务职工的宗旨情怀,把服务职工作为生命线,推动服务职工的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言必行,行必果。在此之后的长达半年多的时间里,沪上各大区、局(产业)工会都出现了他的身影,带着问题来,带着思考回。走一处、问一处、记一处,随身的笔记本上写满了各大基层工会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实际工作中面临的困惑、难点。一页页笔记,穿透纸张。

  半年来,担当二字,数次被莫负春提及。“工会干部必须要勇于当担!” 他表示,工会工作在思想上要往上走,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工作上要往前走,积极推进改革创新;服务上要往下走,躬身服务职工群众。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