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交流互鉴中践行上海精神-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国际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在交流互鉴中践行上海精神

第二届上合组织国家职工技能大赛侧记

2019-12-16 15:37:06 来源:中工网

  当日下午,各国代表来到国网北京电科院计量中心参观最先进的现代化表记检定流水线。在计量展厅,详细观看了关于智能表、智能计量体系建设以及“互联网+电力营销服务”建设的宣传片,随后参观了“四线一库”自动化检定流水线、生产调度大厅、智能化立体库房等生产监控设施。参观过程中,各国代表对国网北京电力计量检定自动化建设水平表示由衷地赞叹,深刻感受到了中国智能科技。

  在总结收获中实现技能融通、民心相通

  12月2日下午,在中国职工之家的报告厅,隆重举办了第二届上合组织国家职工技能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活动对大赛进行了总结,隆重表彰了大赛获奖选手,并授予国网技术学院、国网山东电力、国网北京电力三家单位第二届上合组织国家职工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韩君在大会上表示,这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上合组织成员国广大职工的人文交流,加深了友谊,推动了各国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对共同构筑上合组织国家发展观、安全观、合作观、文明观和全球治理观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十分珍视与各参赛国的能源合作与交流,此届大赛的成功举办将成为推动相关国家电力合作的重要契机。下一步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将与各国同行加强能源转型、技术标准、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互通有无、交流互鉴,共同推进能源转型、电力发展,共同应对新一轮产业和能源革命带来的新趋势新挑战。

  上合组织副秘书长弗拉基米尔·波塔片科表示,近年来,在中华全国总工会的对外合作框架下,相关技术工人培训班、研讨会相继举办,为专业人才的经验交流作出重要贡献,提高上合组织各个国家间互信理解,为增强上合组织各国人民友谊创造了良好平台。

  当现场各国代表听到这些话,立刻引发了强烈共鸣。来自巴基斯坦拉合尔理工学院的高级电力讲师古拉姆·莫尼·乌丁就十分不舍在中国的交流时光,他表达了“希望大赛一直办下去,让更多技能人才学习先进知识,了解最美中国”的心声。

  上合组织国家的交流互鉴历史可以回溯到2000多年前那条用脚步开辟出的联通亚、欧、非的历史。自2017年第一届上合组织国家职工技能大赛成功举办以来,本届大赛再次让上合国家职工代表们再次汇聚在上海合作组织的光辉旗帜下。

  全面推动上合组织国家职工技能大赛机制化,努力让技能融通、民心相通成为常态,不仅仅是中国职工的心声,更是所有上合组织国家职工的心声。

  此次比赛为上合组织国家职工实现技能融通、民心相通搭建了良好平台,有利于进一步促进上合组织国家产业工人交流合作,助推上合组织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

  曲终情未,贞下起元。相信在上合旗帜的号召下,在交流互鉴中践行上海精神的故事仍将继续,各国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信任,携手共创上合组织美好未来。(张勤 叶飞 刘清华 葛畅 王峰峰)

1 2 3 4 共4页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