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工会领导人代表团到依文集团参观-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国际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非洲工会领导人代表团到依文集团参观

希望与中国企业合作把经验带回去 帮助非洲职工、群众致富

2019-01-22 15:31:40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本报讯(记者 余翠平)近日,非洲工会领导人代表团到中关村丰台园企业依文集团参观。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敬东,中华全国总工会国际联络部非洲处处长王雪梅,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对外交流中心秘书长吴景辉,丰台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威,中关村丰台园工会主席石岩,依文集团董事长暨依文·中国手工坊创始人夏华等领导陪同参观。

  走进展览厅,巨幅牡丹双面绣就让来宾感受到了非遗文化的魅力,从秦汉历史中走出的织布机,老绣片上数种挑经显纬,苗侗之乡的百褶裙……来自大山深处的绣娘,现场表演了深山手工艺术,夏华为贵宾讲述了关于纹样背后的故事,让外宾对中国传统手工文化有了关于情感与历史维度的深入了解。

  夏华就携手上万名绣娘再就业,探索精准扶贫新模式做了详细介绍。依文集团在服装产业深耕25年,并用了15年的时间,在中国大山深处的民族村寨发现、挖掘、整理即将消逝的美学记忆,创立了依文·中国手工坊,打造了公益扶贫与商业运作并行的“深山集市”项目,以公益的心和商业的手法帮助深山匠人与绣娘通过手艺改变命运,通过产业扶贫的模式,让更多沉寂的深山村寨焕发勃勃生机。

  非洲工会统一组织总书记阿里兹基·马祖德说:“今天的参观让我非常的惊艳,它不仅仅只是一次参观,更是一场深刻的教育课。依文集团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向我们展示了如何让这些绣娘走出深山、走向国际舞台以及她们身边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何让我们的历史和传统走向巅峰,中国朋友为我们指明了一条新的道路。在此我诚挚地希望能够与依文集团合作,把非洲的文化元素带入中国,带向世界。”

  江广平表示:“通过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的介绍,让我们了解了中国的企业投资如何在基层、在地方发挥作用以及基层扶贫的方式方法。无论是中国工会还是非洲工会都有一个共同的任务,那就是促进发展帮助扶贫。刚才夏华董事长提出了呼吁,希望能够和非洲的朋友合作,共同帮助非洲职工、非洲群众致富。希望非洲的工会朋友能够通过和中国企业合作,把经验带回非洲,能够给非洲职工、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中华全国总工会愿意为中国企业与非洲合作搭建平台。”

  非洲工会领导人代表团成员希望依文集团、依文·中国手工坊将深山集市带到遥远、神奇的非洲大陆上,让深山绣娘规模化、订单化、产业化的技能培训模式在非洲开花结果。同时希望依文·中国手工坊能把非洲不同国家的手工艺以“深山集市”的方式带给中国的消费者,让这些民族的瑰宝乘着“一带一路”之势,向世界展示传统手工艺之美。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