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工会”名片在国际朋友圈叫响-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国际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吉林省总与友好国家、地区工会之间的交流越来越深入

“吉林工会”名片在国际朋友圈叫响

2019-01-21 15:24:02 来源:中工网——《劳动新闻》

  本报讯(记者 刘长宇)与韩国蔚山工会代表团深入交流,与埃及工会、俄罗斯工会沟通联系……刚刚过去的2018年,在吉林省总工会的领导下,在全总国际部、交流中心及省外办、省台办的支持配合下,省总工会与友好国家、地区工会之间的交流越来越深入,在国际朋友圈叫响“吉林工会”名片。

  省总国际部工作人员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和国家对外方针政策,关注国际形势及国际工运发展的变化,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2018年,国际部带着省总工会工作考察课题,组织了赴韩国、日本和我国台湾3个代表团共25人出访,并完成了与韩国蔚山工会、日本联合鸟取工会补充交流协议的签订。代表团与对方各界工会组织进行座谈、交流,参访对方大型和中小型企业,与企业工会组织座谈交流,了解对方历史、文化、经济建设等,与对方工会结下了深厚友谊。通过出访,大家借鉴了经验、增进了理解、开阔了眼界、促进了双方工会发展,为做好新时期的工会工作积累了经验。代表团展示了吉林工会干部良好风貌,对宣传吉林和吉林工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去年,省总工会接待了韩国蔚山工会代表团来访,双方围绕加强两会合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女工权益维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代表团参访了长春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与服务中心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吉林工会职工服务体系给予高度赞誉。一年来,通过交流互访,双方增进了对彼此工会运行机制、运行模式的了解,深化了共性问题的认识和交流。吉林工会人向国内外工会组织深情讲述了“吉林职工故事”,发出了“吉林工会声音”。

  2018年,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吉林举办了港澳工会青年研讨营,港澳青年50人应邀来吉林省,围绕“以青春的心,圆共同的梦”主题开展讨论、交流、参访活动。港澳工会青年研讨营是全总港澳品牌交流项目,得到全总党组、书记处领导及吉林省总领导的高度重视,省总国际部精心筹划组织,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研讨营活动,立足工会特点开展一系列讲座、研讨、交流、参访活动。在吉林举办的这届港澳青年研讨营,得到了全总交流中心的认可,受到港澳中联办高度肯定。

  去年,省总国际部继续进行国际劳资关系研究,着眼世界工会运动发展现状规律,侧重欧美,兼顾亚非,从国外工会组织、国际劳资关系理论、国际劳资关系动态、国外劳工法律等方面进行研究,共编撰3期《国际劳资关系视点》。同时,省总国际部通过多种方式与香港工联会、埃及工会、俄罗斯工会进行沟通联系,积极开拓省总工会对外交流交往平台。

  今年是省总与韩国蔚山工会、日本联合鸟取工会互派代表团交流的第20个年头,省总国际部将继续为打造“吉林工会”名片努力,计划接待两国工会代表团,并庆祝双方交往20年,使交流交往向纵深发展。今年还将与台中市总工会互派工会干部进行工作交流,加强与香港工联会的联络,建立省总工会与香港工联会交流交往关系。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