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总工会领导会见中韩国际研究项目组专家学者-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国际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黑龙江省总工会领导会见中韩国际研究项目组专家学者

2016-08-08 14:08:09 来源: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中工网讯 8月5日上午,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长义在省工会大厦会见了中韩国际研究项目组专家学者。

  郭长义代表黑龙江省总工会,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我省省情和工会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在全国总工会和黑龙江省委的领导下,黑龙江省总工会认真履行工会的建设职能、维护职能、教育职能和参与职能,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不断增强。大力弘扬中国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发扬“工匠精神”,开展各种形式的建功立业活动,开展全省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劳动竞赛、培养选树“龙江工匠”等活动,组织动员职工积极投身黑龙江全面振兴的实践活动中;引领广大职工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大力开展在岗职工、转岗职工、农民工创业创新等活动;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在企业普遍建立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商和职代会制度,不断改善职工的工资收入和工作生活条件,推动实现体面劳动,开展困难职工帮扶和多种形式的服务职工活动;大规模地开展职工、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和职工思想道德建设以及文化体育活动;不断强化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推进所有企业和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普遍建立工会、发展工会会员,广泛开展建设“职工之家”活动。

  郭长义还重点介绍了省工会十一大情况,他说,黑龙江省委对工会工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王宪魁在省工会十一大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全省工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确定了未来五年全省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我们将以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职工、服务基层为主要任务,深入实施“五大工程”,即建功立业工程、职工素质建设工程、职工维权服务工程、固本强基工程、“互联网+工会”工程,进一步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龙江全面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郭长义表示,各位专家学者的研究课题与工会工作密切相关,特别是劳动关系调整和工会改革工作也是省总正在着力推进的重要工作。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利用自己的专业和特长,为黑龙江工会提供有益的建议和支持,也希望大家在今后的交流合作中,更多地宣传黑龙江、宣传黑龙江工会,促进工作交流、增进双方友谊。

  访问团成员与省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我省国企改革、劳动关系调整和工会改革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政研室主任刘立民,省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哈尔滨工业大学工会负责人、专家教授参加了会见。 (刘少炜)

编辑:郭丽娟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