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首都工会同行盛赞北京工会工作 以人为本服务到位-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国际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外国首都工会同行盛赞北京工会工作 以人为本服务到位

2014-09-24 08:04:06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中工网讯(记者 马超 白莹)来京参加2014’首都工会工作国际研讨会的外国首都工会组织代表,在结束了研讨会议程后,于22日、23日参观了北京职工服务中心、北京自主品牌“绅宝”汽车生产线及企业职工之家建设情况。与会的外国工会同行由衷称赞:北京工会工作以人为本、理念创新、服务到位,在切实发挥工会作用、促进职工职业发展方面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道路。在北京职工服务中心,韩国首尔工会副议长赵炳起用“强烈震撼”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他说:“这个服务中心规模大,有劳动争议调解、法律援助和12351等系统服务平台,服务内容丰富,展现了北京市工会的强大力量。”他认为,北京市总工会对工人投入很大,远程视频中心可以和最基层的工会组织联系上,很了不起!北京市总工会对工人福利做得很好,很细致。

  来到北汽股份北京分公司,莫斯科工会联合会主席切尔诺夫·谢尔盖·伊万诺维奇赞叹北京企业的职工之家做得很好,他说:“‘妈咪屋’非常人性化,为女工创造了很好的休息条件,让女工能在企业体面劳动。”

  哈萨克斯坦能源技术工会主席斯特列科夫在汽车生产车间兴致勃勃地试驾了BJ40,详细询问了工人生产情况。当听说工人们的工资都是通过定期的工资集体协商来实现的,他对北京市总工会大力推行工资协商表示赞赏,“不仅是工资协商,北京工会还有很多经验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他说。

  在职工之家的心理疏导室,白俄罗斯明斯克工会联合会主席别兰托夫斯基立即戴上用于宣泄的拳套,击打起沙袋。他说:“我回去也要建这么一个心理疏导室!”

  日本东京都工会的主席杉浦贤次说:“从前一天北京工会同行的介绍,到今天的实地参观,我看到了北京工会在实实在在为基层职工服务。”

  会议期间,各国工会代表纷纷感谢北京市总工会为大家提供了一次难得的互相交流、学习、研讨的机会,认为这种跨国的工会组织的交流是对稳定全世界劳动力市场、劳资关系有益的帮助。

编辑:郭丽娟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