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国家首都工会概况-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国际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参会国家首都工会概况

2014-09-23 09:45:39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2014年9月22日-23日,以“发挥工会作用,促进职工职业发展”为主题的“2014年首都工会工作国际研讨会”在北京职工服务中心举行。

  本次研讨会是北京市总工会首次举办,会议将围绕“劳动争议调解与实践”和“职工技能培训与工会作用”两个方面,探讨各国首都工会在维护会员权益、促进会员职业发展方面所发挥的作用。白俄罗斯明斯克市工会联合会、日本劳动组合总联合会东京都联合会、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市工会理事会、韩国劳总首尔特别市地域本部、俄罗斯莫斯科工会联合会等国际首都工会组织领导人参加会议。

  为了使首都各级工会工作者对参加2014年首都工会工作国际研讨会的各国首都工会有所了解,我们刊登参会国家首都工会的基本情况,供大家参考。

  白俄罗斯明斯克市总工会

  1917年5月,明斯克市正式成立了中央工会委员。2001年1月25日,经白俄罗斯工会联合会批准,成立了明斯克市总工会。明斯克市总工会现有2751个基层工会组织,28个产业工会,共有会员74.8万人,占城市经济活动人口的69.6%。

  在明斯克市,大于251人的大型企业有508家,101-250人的中型企业有604家,16-100人的小型企业有4776家,还有7万户个体经营者。

  为了配合总工会的工作,更深层次地了解各阶层会员的社会经济问题,明斯克市总工会组建了明斯克市教育机构大学生委员会工会主席理事会、妇女工作委员会、老战士工作委员会及工会委员会主席的区域协调理事会。

  明斯克市总工会主要部门有:组织部;社会经济部;法律监督部;技术监督部;国际工作。

next-page

  日本工会总联合会东京都联合会

  日本劳动组合总联合会(简称:日本工会总联合会)是日本最大的全国性总工会,成立于1989年11月,现有会员约670万余人,由原来分别所属四个全国性工会的59个产业工会所组成,并在日本国内47个都、道、府、县设地方联合会。地方联合会是由加盟总联合各产业工会在各地区的工会组织所构成,其中东京都联合会(简称:联合东京)就是所属总联合会的首都工会。日本工会总联合会在政治上支持日本民主党,在日本政治、经济社会中占有重要位置,是国际工联的重要会员团体,在国际劳工领域特别是亚太区域劳工组织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华全国总工会与日本劳动组合总联合会于1996年正式建立友好关系。两组织下属主要产业工会和大部分地方工会组织也相应建立了友好关系。在国际劳工事务上,两组织能够互通信息,协调立场。

  联合东京是日本工会总联合会在东京地区的工会组织,成立于1989年12月,是由属左派的原总评系统、属右派的原同盟系统以及原中立劳连系统的各工会组织所共同组成的工会联合会,同时也是日本47个都道府县中最大的地方工会组织。联合东京以加盟于日本工会总联合会各产业工会的东京地方组织为中心,由53个产业工会所组成,共有会员106万人,占东京都全部职工总数(811万)的12%,共有基层工会组织3101个,在政治上支持民主党。

  联合东京每两年举行定期大会进行领导干部的改选。2013年10月召开的第13次定期大会,选举了新一届工会领导,现任会长是大野博,副会长共设15人(由加盟联合东京的各产业工会中推选),杉浦贤次任事务局长,原会长和田正、森川隆夫、远藤幸男等均担任联合东京顾问。

  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市工会理事会

  阿斯塔纳市工会理事会成立于2000年11月7日,是哈萨克斯坦首都各工会组织的区域性联合组织。阿斯塔纳市工会致力于代表各基层工会的利益,促进社会交往关系,为各工会组织及会员提供法律援助,维护劳动者的劳动、社会、经济权利和利益。

  阿斯塔纳市分三个区,市各工会组织暂时还没有设立区县级工会组织。全市在国家机关、铁路、医疗卫生、公共事业、文化、教育、通讯和能源领域都设有工会组织。阿斯塔纳市工会理事会联合了270个基层工会组织,拥有会员超过45000人。

  阿斯塔纳市工会理事会成立至今,门巴耶夫·萨尔辛拜·别尔达里耶维奇担任工会主席,他具有商业、政党和政府的丰富工作经验。

next-page

  韩国劳总首尔特别市地域本部

  韩国劳动组合总同盟首尔特别市地域本部(以下简称首尔工会)成立于1963年11月20日,当时组织名称为韩国劳动组合总同盟永登浦地区协议会,第一任议长是李基哲。1990年2月27日正式更名为韩国劳动组合总同盟首尔特别市地域本部。首尔工会下属397个产业工会,会员总人数为142749人(截至2013年底)。2014年2月28日,首尔工会进行换届选举,姜信彪当选为第18任议长。

  首尔工会由1名议长、22名副议长、3名会计监察委员、25名运营委员、33名事务执行委员组成领导机构,下设政策、组织强化、教育宣传、对外合作、女性福祉、事业支援共6个本部25个局、室负责指导处理工会的各项事务。定期委员大会是最高决策机关,每年召开一次定期委员大会,会上向全体委员汇报上一年度的工会工作和财务情况,并确定下一年度工会活动的目标和方针。工会领导任职期为三年一届,即三年举行一次换届改选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

  俄罗斯莫斯科工会联合会

  莫斯科工会联合会于1990年12月15日成立,是莫斯科市40个行业工会和5个专业委员会的联合组织和领导机构,保护会员的社会经济利益和权利。莫斯科工联现任主席是切尔诺夫·谢尔盖·伊万诺维奇,会员有300万左右。

  莫斯科工联是俄罗斯最大的工会中心,是俄罗斯统一的工会运动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莫斯科工联的一切活动都是基于其《章程》,独立于政府组织、政治党派和其它社会组织。

  莫斯科工联积极发展会员,并致力于建立会员社会经济利益保护体系,该体系包括:一是莫斯科政府、莫斯科工业和企业联合会与莫斯科工联的三方协议;二是市行业协议;三是企业和莫斯科工联的集体合同。莫斯科三方协议的签署得到了莫斯科市杜马通过的预算,这使得协议的履行有了财政保障并且可以保证政府一方的执行。

  莫斯科工联设有代表大会、莫斯科工联理事会、莫斯科工联理事会主席团、莫斯科工联主席、莫斯科工联监察委员会。

  莫斯科工联由主席领导,负责解决处理一切问题。理事会、理事会主席团、主席、监察委员会的任期均为5年。莫斯科工联每年召开一次代表大会,由各基层工会选派代表参加,理事会主席团由每个行业工会派一名代表参加。

  莫斯科工联下设主要部门:人事和档案管理办公室;组织部;法律事务办公室;劳动者经济利益保护部;劳动与环境保护办公室;社会发展部;青年和人道主义问题办公室;信息分析中心;国际部。下属单位有:莫斯科工联培训与研究中心;莫斯科工联体育和运动中心;莫斯科工联经济管理所;莫斯科工联印刷所;莫斯科工会资产基金会;莫斯科城市中心旅游俱乐部;工会之家封闭式股份公司;伊兹麦罗沃旅游酒店综合封闭式股份公司;阿尔法旅游酒店综合有限责任公司;贝塔旅游酒店综合封闭式股份公司;维卡旅游酒店综合封闭式股份公司;“劳动”体育训练中心;奥林匹克“滑翔”体育训练中心;“劳动”体育之家;兹纳缅斯基兄弟奥林匹克中心;“火花-2”体育综合馆。

编辑:郭丽娟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