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豪会见国际劳工组织工人活动局局长-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国际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陈豪会见国际劳工组织工人活动局局长

2014-04-04 06:07:29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陈豪会见国际劳工组织工人活动局局长

    中华全国总工会与国际劳工组织工人活动局联合举办国际研讨会,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继续推动工会南南合作向纵深发展

  中工网北京4月3日电(记者郑莉 张锐)中华全国总工会与国际劳工组织工人活动局联合举办的“经济危机与产业关系发展”国际研讨会今天在北京举行。来自国际劳工组织、中国工会和劳动关系领域的专家学者一致呼吁,应注重开展集体协商对维护职工权益的作用,推动亚太地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其间,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豪会见了国际劳工组织工人活动局局长玛利亚·赫莲娜。

  陈豪说,日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访欧洲,向国际社会传递了中国秉持推动世界和平发展的理念,在国际工运界引发热烈反响和共鸣。当今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旨在让包括亿万职工在内的所有人民生活更加幸福。推动国家发展、让职工更好地分享发展成果也是中国工会努力的目标。在维护职工权益、实现和平发展的理念上,我们与国际劳工组织是相通的,所面临的挑战也是相似的。他强调,长期以来,中国工会与国际劳工组织的高层交往、技术合作、政治互信等都取得了显著成果。我们愿与国际劳工组织继续加强合作,分享各自经验,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拓宽合作途径,为维护包括中国职工在内的各国工人的权益作出不懈努力。

  此次是玛利亚·赫莲娜担任国际劳工组织工人活动局局长后首次访问中国。在高度评价中国工会在集体协商、社会保障、职业安全卫生、职工素质提升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后,她表示,中国工会与国际劳工组织在维护工人权利,实现和平繁荣、改善民生等方面的目标是一致的,希望在现有的合作框架下,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携手推进体面劳动,实现公平正义。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国际劳工组织北京暨蒙古局局长蒂姆·德梅耶等参加会见和研讨。

  各国专家围绕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劳动关系的变化、绿色就业、产业和企业工会作用等广泛交流,分享中国工会经验,共同探讨应对挑战、破解难题的措施。

  会后,中华全国总工会与国际劳工组织工人活动局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未来2年,继续加强亚太地区工会能力建设,推动工会南南合作向纵深发展。

  国际劳工组织是联合国中唯一由政府、工人和雇主三方代表共同组成的机构,工人活动局专门负责协调工会事务。多年来,中华全国总工会与国际劳工组织和工人活动局,围绕就业、集体协商、工会组建等开展合作。据悉,中国工会正逐步推广国际劳工组织制定的职业安全卫生防护“工具包”,为保护广大职工特别是中小企业职工安全健康提供专业指南。

编辑:张天一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