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同奈省劳联友好访问团来湘访问交流(图)-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国际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越南同奈省劳联友好访问团来湘访问交流(图)

2011-03-19 08:43:11 来源:中工网

双方举行座谈会,交流探讨工会工作经验。(李少华/摄)

    本报讯(记者 李少华)3月15日下午,越南同奈省劳动者总联合会友好访华代表团在副主席黎氏美丽女士的率领下,来到湖南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交流。省总领导刘革安、钟小汨、黄新民等会见了访问团一行,双方就工会工作进行了友好交流和探讨。

    越南劳动者总联合会成立于1929年7月,现有会员近400万人,参加世界工联,受越南共产党领导。同奈省劳联是越南劳动者总联合会的省级地方工会,共有基层工会1553个,会员总数22万人。1996年,我省工会与同奈省劳联建立了友好往来关系,双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成果丰硕。这次是越南同奈省劳联第八次来湘进行友好访问。

    刘革安代表省总工会向访问团一行介绍了近年来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工会工作情况。他说,发展工运事业、维护劳动者权益是我们共同的追求。湖南、同奈两省工会进行友好往来已经16年了,通过互相友好访问和工会工作交流,促进了两省工会的友好关系,增进了两省人民之间的友谊。

    越南同奈省劳联在开展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方面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希望两省工会能一如既往,携手并进,使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朝着更加成熟、规范、有序的方向迈进。

    黎氏美丽说,这是自己第二次来湖南,与6年前相比,湖南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她也再一次感受到了湖南人的热情。她介绍,同奈省是越南南部的交通枢纽,近年来工业发展迅速,引进了不少外资企业,其中有一部分就来自中国。黎氏美丽表示,希望通过每次访问,来促进两省工会的友好关系,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双方就各自关心的劳动者权益维护、工会工作开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谈结束后,黎氏美丽代表越南同奈省劳联向湖南省总工会递上一份邀请函,邀请省总工会于近期组团到越南做客。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到三一重工等企业参观访问,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以及企业工会工作的开展情况。

编辑: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