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省州长论坛正式启动 第一届将于今年7月举办-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国际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中美省州长论坛正式启动 第一届将于今年7月举办

2011-02-27 08:19:16 来源:中工网

  中新社华盛顿2月26日电(记者 德永健 吴庆才)中美26日在华盛顿签署具体协议,确定第一届中美省州长论坛将于今年7月在美国犹他州举办,此举宣告旨在推动两国地方政府交流的中美省州长论坛正式启动。

  当天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小林与美国全国州长协会主席、华盛顿州州长克里斯·格雷瓜尔出席启动仪式,两位女士分别代表中美双方在《关于建立中美省州长论坛的协议书》上签字,至此在上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美期间敲定的中美省州长论坛进入实际运作阶段。

  根据协议,第一届中美省州长论坛定于今年7月在美国犹他州举办,旨在为中美省州领导探讨共同关心的问题、加强务实合作提供一个平台,论坛议题涉及贸易与投资、能源与环境、人文交流、旅游、教育、文化等方方面面。

  作为中方代表,李小林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各国地方政府面临的任务和挑战都是共同的,就是为老百姓创造安居乐业环境,让人人生活好、工作好、身体好、心情好,相信通过中美省州长论坛,两国地方官员可以相互交流借鉴,为各自人民提供更好服务。

  展望今年7月的第一届论坛,李小林透露对外友协希望邀请三到五名来自中国“东西南北中”的省委书记或省长出席论坛,既有来自中国发展地区的代表,也有来自相对比较落后地区或少数民族地区的代表,以全方位反映中国发展情况。

  促进地方一级交流和对话是当前中美扩展人文交流的一项重要内容。在胡锦涛访美期间发布的《中美联合声明》中,明示中美将进一步支持两国地方各级在一系列领域开展交流合作,除建立中美省州长论坛,还将增强中美友好省州和友好城市关系。

  官方资料显示,自1973年至今,中美已建立201对友好关系,包括36对友好省州关系和165对友好城市关系,而仅2010年一年,至少有八位美国州长率领贸易代表团前往中国,中国省级各方官员则访美100多次。(完)

编辑: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