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委第三届理论研究会议在浙江召开(组图)-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国际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全委第三届理论研究会议在浙江召开(组图)

2010-06-26 13:55:51 来源:中工网

    会场

    王晓龙主席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何力克副主席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

    万珍丽处长通报第十届优秀调研成果暨论文评选情况

    浙江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金长征致欢迎辞

    与会领导为优秀调查报告和论文获奖者颁奖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第三届理论研究会议于5月31-6月4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三台山庄召开。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或主持工作的副主席及理论研究员、部分获奖优秀调研成果作者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王晓龙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浙江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金长征到会祝贺并致欢迎辞,浙江省总工会副主席吴建宪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何力克主持。

    金长征代表浙江省总工会对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及与会的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表示诚挚的欢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金长征在简要介绍了浙江的地理特点及人文、经济发展概况后,重点介绍了浙江省在应对金融危机中取得的成绩以及全省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群众在其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简要介绍了今年浙江省工会的总体工作目标。金长征指出,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发扬重视理论研究的传统,充分发挥教科文卫体工会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建立完善理论研究制度并定期召开理论研究会,不仅为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理论体系作出了积极努力,也为各产业工会、各地方工会重视理论研究、加强理论创新作出了表率。

    王晓龙主席在讲话中重点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理论的基本内涵,阐明了加强工会理论研究的重要意义。王晓龙全面总结了全委第一届理论研究会议以来取得的成绩和本年度理论研究活动的新特点,从党和国家的大局出发高屋建瓴地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及新世纪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对工会工作、工会理论研究提出的新要求,剖析了我国工会理论研究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从前瞻性、科学性的角度对今后一段时期教科文卫体系统的工会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期盼。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调研处处长万珍丽通报了第十届优秀调研成果暨论文评选情况、第九届优秀调研成果暨论文集编辑出版情况。本次大会表彰优秀论文42篇、优秀调研报告46篇。我省浙江师范大学的《高校非事业编制职工劳动关系若干若干问题探究》获论文一等奖,浙江大学的《工会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理论与实践初探》获论文二等奖,浙江财经学院《高校教职工队伍状况调查与幸福指数实证解析》获调研报告优秀奖。

    在会上,浙江省教育工会副主席陈勇以《加强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推动工会工作科学发展》为题,介绍了浙江省教育工会重视工会理论研究、注重理论研究成果转化的经验。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青山、上海市医务工会副主席张浩、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山东省教育工会主席李崇岗、浙江师范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陈静源等13位调研成果和论文的获奖代表在会上交流发言,他们的理论研究成果和经验获得大家好评。大会还就如何继续加强理论研究工作以及改进研究会议运作机制和工作办法组织了分组讨论。

    何力克副主席在会议总结中充分肯定了这次会议所取得的成果。主要体现在:一是产生了一批有广度、有深度、有创新的理论研究成果;二是全委继在天津、陕西举办两届理论研究会议后,推出了重视借势借力加强理论研究工作、着力推动研究成果转化的浙江经验。三是这次会议把理论研究评选、交流合二为一,整合资源,创新了理论研究机制。何力克还对如何加强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浙江省教育工会直属高校工会主席或主持工作的副主席近20人应邀参加了会议。

编辑: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