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增进相互理解和尊重 共同应对挑战共迎发展机遇-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国际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进一步增进相互理解和尊重 共同应对挑战共迎发展机遇

2010-04-20 17:52:12 来源:中工网

王兆国在“2010’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开幕式上讲话时呼吁各国工会组织

进一步增进相互理解和尊重 共同应对挑战共迎发展机遇

    中工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王娇萍 丁军杰)“2010’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今天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在开幕式上讲话时强调,在后国际金融危机时期,世界各国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增进相互理解和尊重,共同应对挑战、共迎发展机遇、共担发展责任、共享发展成果。

    王兆国指出,与会各国工会领导人在本次论坛上就可持续发展、就业危机等问题进行研讨和交流,对于增进工会组织间的交流合作,有效维护劳动者权益,推动全球经济健康复苏和平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王兆国重点介绍了中国政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一系列政策做法和显著成效,充分肯定了中国工人阶级和中国工会的积极作用。他指出,中国工会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广泛开展“同舟共济保增长、建功立业促发展”劳动竞赛、“共同约定行动”和“千万农民工援助行动”等活动,推动《劳动合同法》的贯彻实施,为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和职工利益实现,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兆国强调,各国工会应当大力促进可持续发展,支持所在国家和地区采取有效政策和行动,切实履行各自的职责;要切实维护职工就业权利,推动国际社会继续施行以就业为导向的经济复苏政策,督促政府扩大就业,提高劳动者技术技能水平;要努力推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积极参与法律政策的制定,督促政策的落实,推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构建;要加强交流、扩大合作,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均衡、普惠、共赢的方向发展。

    世界工会联合会总书记马瑞克斯、国际劳工组织副总干事阿桑·迪奥普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与会的外国工会领导人对中国政府和中国工会对此次论坛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并相信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对在后金融国际危机时期促进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实现体面劳动产生积极而深刻的影响。

    乔传秀、徐振寰、张鸣起、倪健民、陈荣书、张世平、王瑞生、李世明、喻红秋等中华全国总工会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国际和区域工会组织、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和欧洲的78个国家、118个工会组织的158名外国及中国香港、澳门地区工会领导人,及各全国产业工会、全总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的负责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总工会的领导人共300多人出席开幕式。

    据悉,“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2004年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与各友好工会组织共同创立,今年已是第6次举办,也是历次以来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

 

编辑: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