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在京闭幕-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国际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2010’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在京闭幕

论坛形成并通过六点共识

2010-04-20 17:44:06 来源:中工网

“2010[39]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在京闭幕 李奉明摄

    中工网北京2月26日电(吴超君 毕美红 孙维联) “2010[39]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26日在北京闭幕。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乔传秀出席闭幕式,她高度评价了此次论坛的积极意义,进一步阐述了中国工会对国际工会运动的看法和主张,表达了中国工会愿意同所有国际、区域和国家工会组织一道共同努力,为维护劳工权益,克服各种全球性风险与挑战做出不懈努力的决心。

    乔传秀提出,要最大限度地组织工人加入工会,加强各国工会能力建设;要切实维护劳动者就业权,分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加强各工会组织间的交流与合作,努力实现社会公平正义。

    与会工会组织的领导人围绕“国际金融危机与工会作用”、“就业危机和可持续发展”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探讨,形成并通过了六点共识,非工统总书记松莫努宣读了《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共识》,内容如下:

    ——推动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着手改进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切实加强国际金融监管合作,继续进行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努力提高社会财富分配的均衡性,保证经济复苏走向持续、健康的发展轨道。摈弃利己主义,反对保护主义,发达国家应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援助不应附加任何条件。优先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切实增加发展中国家的发言权,保护发展中国家工人利益,建立兼顾公平与效率的全球治理体系。工会应推动政府制定更加合理的公共政策,这些政策应以可持续发展和收入平等分配为目标,应更加关注贫穷国家和贫困人口,以及贫困地区的企业。

    ——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和科技创新,不断提高广大职工素质。紧跟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潮流,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着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大力加强职业培训,提高劳动者素质,增强劳动者对新兴产业、新兴技术的适应性和贡献力。

    ——推动形成和谐的劳动关系,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越是面临困难,越要坚持以人为本,关心、关爱广大劳动者。应敦促政府不能因迁就跨国公司的要求而削弱劳动立法和降低社会保障水平。各国社会伙伴应继续大力推动社会对话,通过平等协商解决劳动关系矛盾,通过“共同约定行动”等多种方式,督促企业稳定工作岗位,提高劳动报酬,建立和谐劳动关系,维护劳动者权益,实现体面劳动。

    ——推动实现充分就业和社会保障,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工会应致力于推动政府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发挥其“就业吸纳器”的作用。坚持就业数量与就业质量并行的体面劳动,推动《全球就业协定》在世界范围内的实施。不断推动政府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强化职业安全与卫生的措施,保障和改善民生,关注人民基本需求,重视性别平等,让广大劳动者更多地分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让经济全球化的果实得到更加公平的再分配。

    ——推动开展技术援助和技术合作,加强各国工会能力建设。国际劳工组织要广泛开展技术合作,为各国工会特别是为广大发展中国家工会的能力建设提供资金、技术和咨询服务。各国工会也应在运用传统维权方法和维权手段的基础上,在敦促政府有效实施有关法律政策的同时,积极探索维护劳动者权益的新思路、新方式和新手段。

    ——推动国际工运加强交流与合作,努力实现社会公平正义。在经济全球化条件下,特别是在后国际金融危机时期,国际工会运动应充分体现平等参与、合作包容的原则,努力扩大民主性和包容性。各国工会组织要超越意识形态和所属国际组织的差别, 进一步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加强合作,为创造更多的全球就业机会、推进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而努力。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振寰主持闭幕式。

    出席论坛的外方代表阿工联总书记马吐克在闭幕式上发言。

    在京全总领导和300余名与会工会组织的领导人参加了闭幕式。

 

编辑: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