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职工-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女职工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 河南省总女工委开展“三八”节“春风五送”系列活动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经济社会秩序逐步恢复正常的重要节点,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于3月3日发出通知,面向全省女职工开展春风送暖、送爱、送法、送赞、送知等“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纪念活动。
    2020-03-05 13:21:45

  • 更贴心、更人性化 疫情期间这些女性权益应得到保障

    眼下疫情还在持续,自2月10日起,大部分省市企业已开工运营,孕期和哺乳期女职工、双职工家庭女性等特殊群体将面临更多困难和风险今天(4日)下午,来自北京康达(沈阳)律师事务所、京师律师事务所的刘嘉熙及许浩律师在接受央广网记者专访时呼吁
    2020-03-05 08:03:27

  • 吉林加强维权激发女职工奋斗热情

    “女职工‘四期’应受到哪些保护”“工作场所哪些行为属于性别歧视”……3月3日,吉林省女职工防疫和权益保护知识线上有奖答题活动引爆全省工会系统,职工踊跃参加。
    2020-03-05 07:23:16

  • 云南水富市总工会开展“三八”维权月关爱活动

    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了增强广大女职工的法律意识,云南省水富市总工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通过线上、线下开展“三八维权月”送法关爱活动,切实做好女职工权益保护工作。
    2020-03-04 20:07:28

  • 以法护航,吉林省总实力维护女职工权益

    3月3日,吉林省女职工防疫和权益保护知识线上有奖答题活动引爆全省工会系统,吸引职工踊跃参加,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打响了第一炮。
    2020-03-04 15:18:52

  • 工会女职工组织关注疫情中女职工劳动保护

    日前,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和劳动关系协调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要求高度关注特殊时期女职工权益保护,结合实际安排孕期、哺乳期女职工居家远程办公、灵活安排休假及工作时间;妥善处理复工复产前后职工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劳动保护及女职工生育保护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女职工劳动保护受到广泛关注,奋战一线女医务人员的劳动保护更是成为工会女职工组织维权服务的重中之重。
    2020-03-04 07:23:57

  • 青海省总工会组织捐款为一线女医务工作者护航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青海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投入抗击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2020-03-03 15:28:35

  • 江苏省总女职委开展主题宣传服务活动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0周年到来之际,江苏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发出通知,在全省组织开展以“巾帼战疫,奋斗有我”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激发引导全省女职工以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女职工为学习楷模和榜样,为奋力夺取江苏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贡献。
    2020-03-02 13:42:31

  • 北京市总: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近日印发了《关于开展“凝聚巾帼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把女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搞群众聚集性活动,发挥“互联网+”工作模式的优势,安全高效便捷地开展活动。
    2020-03-02 09:05:26

  • 河南省女职工全力以赴助力疫情防控

    梅展展是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疼痛科护士长。疫情发生后,她挺身而出,主动要求加入隔离病房工作,与姐妹们一起日夜坚守。隔离病房,环境密闭,三层防护服加身,原本简单熟练的扎针穿刺难度大大升级。为了提高穿防护服的速度,降低感染的可能性,病区的姑娘们拿起剪刀,毫不犹豫忍痛剪去头发。脱了口罩、防护服,压疮就生在了脸上,她们骄傲地说:“这是责任的勋章!”
    2020-02-21 10:10:04

  • 河北宁夏加强女职工权益维护

    2月10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河北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发出护佑母婴“动员令”——《关于疫情期间加强孕期、哺乳期女职工特别保护倡导居家远程办公等的通知》,倡议河北各级工会女工委在疫情期间做好孕期、哺乳期女职工特别保护,维护好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2020-02-18 07:16:30

  • 南航工会慰问解除医学观察女职工

    2月13日,南航集团公司工会主席李家世、女职委主任梁瑞芬到新白云国际机场南工作区5号楼看望刚刚解除医学观察的广州客舱部空勤人员。7位乘务员都感动得热泪盈眶。
    2020-02-17 14:02:48

  • 苏州市女职委呼吁:疫情防控期间应协商安排孕期、哺乳期女职工居...

    通过协商等方式,积极推动用人单位加强生育保护,结合实际安排孕期、哺乳期女职工居家远程办公、灵活安排休假及工作时间,做好疫情期间孕期、哺乳期女职工劳动保护。
    2020-02-14 14:00:01

  • 河北省总女工委发出护佑母婴“动员令”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河北省总女职工委员会于2月10日发出护佑母婴“动员令”——《关于疫情期间加强孕期、哺乳期女职工特别保护倡导居家远程办公等的通知》,倡议各级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疫情期间,保障母婴健康,做好疫情期间孕期、哺乳期女职工特别保护,切实维护好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2020-02-13 13:54:28

  • 疫情期间加强孕期哺乳期女职工特别保护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关于做好儿童和孕产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儿童和孕产妇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易感人群”。保障孕产妇免受疫情侵害关乎母婴健康,疫情特殊时期、特殊人群更需要特殊保护。
    2020-02-10 10:34:45

  • 河南省总:疫情期间倡导孕期、哺乳期女职工居家远程办公

    疫情特殊时期,特殊人群更需要特殊保护。2月8日,河南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下发通知,建议各地工会女职工组织在疫情期间加强孕期、哺乳期女职工特别保护,倡导居家远程办公。
    2020-02-10 09:45:07

  • 疫情期间协商安排孕期哺乳期女职工居家远程办公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对于如何更好地保护孕期、哺乳期女职工健康与此同时,全总女职工委员会还建议,各地结合实际,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疫情期间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诉求,及时协同解决相关问题;密切关注疫情期间及疫情过后返岗复工女职工权益保护问题
    2020-02-09 07:09:47

  • 扬州245家“爱心母婴室”全面升级

    日前,江苏省扬州市总工会对2019年新建的86家“爱心母婴室”进行了“300版”星级评定。至此,扬州市245家“爱心母婴室”全面升级,达到“爱心母婴室300”标准要求。
    2020-01-14 08:33:59

  • 淮安市总关爱困难女职工

    寒冬腊月,困难女职工的冷暖牵动着工会“娘家人”的心。日前,淮安市总工会女职委组织开展对市直22名单亲和患两癌的建档困难女职工进行慰问。
    2020-01-10 09:25:16

  • 辽宁26万女职工免费查“两癌”

    据悉,截至2019年12月底,辽宁省总已下拨资金8800万元,为26.2万名女职工免费筛查“两癌”,对47名已做手术的女职工每人补助1万元。
    2020-01-10 07:20:17

  • 扬州245家“爱心母婴室”全面升级

    日前,扬州市总工会对2019年新建的86家“爱心母婴室”进行了“300版”星级评定。至此,扬州市245家“爱心母婴室”全面升级,达到“爱心母婴室300”标准要求。
    2020-01-09 07:59:46

  • 连云港“爱心母婴室”成为女职工“温馨之家”

    粉色的墙壁上贴着可爱的儿童画,空调、冰箱、柜子、婴儿床、消毒设施等一应俱全,让这个房间俨然成了一个“温馨之家”。近日,在连云港市总工会的支持下,豪森药业集团针对女职工特殊需求,在部分厂区建立母婴室,扩大女职工使用范围和爱心母婴室覆盖面。截至目前,连云港市市工会系统在企事业单位新建“爱心母婴室”近100家。
    2020-01-09 07:59:33

  • 湖南邵阳邵东市总工会:关爱女工、从“心”出发

    为加强邵东市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心理健康志愿者服务水平,1月6日,湖南邵阳邵东市总工会举办的女职工心理健康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市各基层工会主席、女工委员、市直机关工会干部76人参加了本次培训。邵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女工委主任罗素云在开班仪式上对学员提出殷切要求。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志红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2020-01-07 21:33:12

  • 江苏阜宁县总工会“关爱行动”让女工更具“获得感”

    今年来,江苏省阜宁县总工会把“关爱女工行动”列入全县十大重点工作之中,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女工“获得感”,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和影响力,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9-12-31 14:40:02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