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周,浙江工会这样“喂爱”加油-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女职工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母乳喂养周,浙江工会这样“喂爱”加油

2020-08-07 16:59:58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8月1日至7日是第29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为“支持母乳喂养,守护健康地球”。如何更好地关心关注女职工特殊需求?如何为职场妈妈坚持母乳喂养提供更多场所?多年来,浙江省总工会持续发力,截至2020年第二个季度,全省共建“妈咪暖心小屋”4739家。这一方小天地越来越受到女职工的欢迎。

  浙江省各级工会坚持需求导向,本着“需求为先、因地制宜、一屋多用”的建设原则,大力推进“妈咪暖心小屋”建设。各级工会女职委在扩大“妈咪暖心小屋”覆盖面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小屋的规范化管理水平,积极拓展服务内涵,实现一屋多用。小屋除了为“四期”女职工提供服务,还定期举办妈咪课堂、心理讲座等系列活动。针对“互联网+”的趋势,整合互联网线上与线下资源,充实“妈咪暖心小屋”网上服务。在没有条件建设固定场所“妈咪暖心小屋”的单位,探索建设流动“妈咪暖心小屋”。

  2014年,浙江省总工会制定《“妈咪暖心小屋”配置标准和管理办法(试行)》,并在全省启动了“妈咪暖心小屋”建设,按照成熟一批、发展一批的原则,每年逐步增加建设点,使“妈咪暖心小屋”成为基层落实女职工“四期”保护的重要阵地,帮助女职工有尊严、体面地度过特定生理期。2015年,“妈咪暖心小屋”建设工作纳入《浙江省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浙江省总工会将其作为基层服务型工会建设的一个实事项目。2016年,为进一步提升“妈咪暖心小屋”服务品质,浙江省总工会开展“妈咪暖心小屋”示范点选树工作,并给予一定的经费补助。2018年9月,浙江省总工会女职委办公室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妈咪暖心小屋”建设工作的通知》。

  “母乳喂养周”期间,浙江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开展了“十佳妈咪暖心小屋”网上点赞活动。活动期间“浙工之家”微信平台的活动页面浏览人数达到7.6万,共有2.6万名女职工参与了投票。

  “妈咪暖心小屋”是为备孕期、怀孕期、哺乳期、经期或有相关需求的女职工配备专门设施的专用空间,是一个私密、卫生、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小屋分为机关企事业类、园区楼宇类、公共空间类等三类。截止2019年,全省共选树了240家“妈咪暖心小屋”示范点。截至2020年第二季度末,全省共建小屋4739家,其中公共场所2011家,非公共场所2728家。

  2020年,浙江省总工会争取在全省有需求和有条件的单位实现“妈咪暖心小屋”基本覆盖;继续加强宣传,拓展“妈咪暖心小屋”的内涵,更好地服务女职工;加强与各级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沟通,合力推进公共场所小屋的建设。2020年,计划选树不超过70家示范点,并提高经费补助标准。(摘编自浙工之家)

编辑:孙仕奇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