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阜宁县总工会立足“四抓”激发女工组织活力-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女职工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苏阜宁县总工会立足“四抓”激发女工组织活力

2020-06-19 21:11:22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江苏省阜宁县总工会在开展女工工作中,立足抓教育、抓培训、抓培树、抓特色,不断提升女工组织政冶定力、领导能力、吸引力和影响力,取得了显著成效。

  抓思想教育。阜宁县总工会注重引导各基层工会女工组织对女工开展经常性的时事、政治教育,帮助她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努力工作,拼搏进取,做“四有”、“四自”新女性。阜宁县总工会举办全县女工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当好工会主席”专题培训班,提升工会干部履职能力和水平;召开全县劳模“忆初心 颂党恩 话使命”专题交流会,邀请6位女劳模畅谈初心使命,收到良好效果;邀请盐城市总工会宣讲团来阜为全县女工干部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邀请阜宁县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通过广泛学习教育,切实增强理想信念的坚定性、自觉性和主动性,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抓学习培训。阜宁县总工会注重加强女工干部队伍的学习培训,力争使她们成为走出去能干,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的“三能型”干部。一方面举办女工培训班,进行市场经济知识、工会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女工工作的相关专业知识培训,使女工干部掌握一定的女工工作理论,用科学的理论来指导女工工作。另一方面,加强女工干部自身学习,培养学习毅力,坚持时时、处处、人人、事事学习,善于从闲思闲时中抽时间学习。阜宁县总要求,机关80后女同志和镇区女工委主任每周坚持撰写一篇文稿报送县总网站,择优向上级媒体推介,并纳入实绩考核。通过学习努力使自己成为会学、会干、会讲、会写、会协调的“五会”女工干部。

  抓典型培树。阜宁县总工会结合开展“巾帼标兵”“最美女职工”评选等活动,培养选树爱岗敬业、建功立业、钻研技术革新发明、忠诚事业建言献策、孝敬老人关爱家庭等方面的先进女职工典型。近年来,先后选树20名“最美女职工”及提名奖,104名“巾帼标兵”,3名“皁宁工匠”,阜宁澳洋科技公司女职工吴海凤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今年“五一”前夕,江苏荣威娱乐用品有限公司高频线长吴红梅被推荐为全国劳模人选。阜宁民生村镇银行运营管理部总经理助理陈静园、阜宁中等专业学校教师姚爽被阜宁县总授予“金牌职工”荣誉称号。通过各种舆论媒体对先进个人进行广泛宣传,以此影响和带动广大女职工争做与时俱进的新时代女性。

  抓特色活动。阜宁县总工会紧紧围绕工会工作大局,深入开展“巾帼建功”、“新时代·新阅读·新风采”主题读书征文等活动,全县万余女职工踊跃参与,有26名女工获“巾帼建功”奖,48名女工获读书征文奖;举办以“巾帼心向党 扬帆新征程”为主题的首届机关女干部女职工趣味运动会,开展女职工“心理健康与调试”讲座活动。阜宁县总工会开展各种形式女职工建功立业竞赛活动,不断提高女职工综合素质;举办女职工技能大赛,以立功竞赛、合理化建议、演讲比赛、企业文化推进年文艺汇演系列活动为载体,广泛动员女职工积极投身企业重点工程项目的劳动竞赛活动。江苏蓝天环保集团公司女工委李春兰在全国首届“十佳滤料工匠”职业技能大赛获一等奖。并举办女工健康知识讲座、新时期女性修养讲座,让女职工接受健康知识教育、文明礼仪教育,增加女性的人格魅力,提高社会形象。(谷小红 周永祥)

编辑:孙仕奇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