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总“六个一”活动让孩子的“六一”暖暖的-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女职工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吉林省总“六个一”活动让孩子的“六一”暖暖的

2020-06-01 17:28:02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工人日报客户端6月1日电 赠送一份防疫爱心礼包、推出一系列亲子教育网课、开展一次感恩主题教育……“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吉林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组织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积极行动、精心策划,开展了以“六个一”为主题的关爱活动,将党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女职工及其子女身边。

  吉林省总女职工委员会加大对少年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以及疫情防控一线的女职工子女的关怀力度,把了解少年儿童、尊重少年儿童、关心少年儿童、服务少年儿童作为彰显新时代工会工作新作为的有力举措之一。

  今年,全总专门下拨“六一”关爱资金,省总设立专项资金,各级工会多方筹措资金,吉林省仁爱心理学校、省联通公司、省电信公司等单位提供大力支持,共同为青少年儿童提供良好社会环境,让祖国的未来更美好。

  一份防疫爱心礼包把健康带回家。在“六个一”关爱活动中,吉林省总女职工委员会定制了1000份装有学生专用消毒洗手液、消毒湿巾、医用隔离口罩等物品的防疫爱心礼包,派送给符合条件的女职工子女。

  一系列亲子教育网课走进孩子心灵。爱的表达一旦出现错层,关爱就会变成指责,隔阂也由此而生,为帮助职工学会如何理解孩子 、走近孩子,吉林省总女职工委联手省仁爱心理学校,打造亲子教育云课堂,邀请心理专家进行《走进孩子心灵,促进亲子沟通》系列讲座,通过各级工会微信公众号、企业内网、工作群等渠道,组织女职工和子女收看。

  一次入户调研送去暖心问候。进城务工人员及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和帮扶问题,已成为社会关注焦点。活动中,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下基层、进学校、深入贫困家庭,及时掌握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困难女职工子女的生活状况与实际困难,切实履行职责,以实际行动开展关爱帮扶工作。如,延边州总在入户走访时发现很多单亲、留守儿童存在焦虑、紧张等心理问题,遂依托现有心理咨询平台,为其提供心理咨询服务,这也将成为一项关爱孩子的常态机制。

  一次感恩教育传递正能量。按照省总要求,各地工会女职工组织精心设计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感恩教育活动。如,梅河口市总女职工委员会开展了“童心飞扬·快乐成长”剪纸活动,弘扬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培养孩子爱祖国、爱家乡、爱父母的家国情怀。建行四平分行工会开展了“挑战自我展风采·快乐童年过六一”线上作品征集活动,鼓励职工子女展示风采、表达感恩心情,争做知恩且乐观向上的优秀少年。

  一次亲子互动温暖陪伴。为促进亲子之间的温情交流,各地工会又纷纷开展了亲子互动活动。南航吉林分公司工会开展了“童心童趣·陪伴成长”视频展播活动,记录家庭亲子活动美好瞬间,展现新时代文明家庭、家风、家教;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机关工会组织女职工及其子女开展了庆“六一”知识抢答赛、畅所欲言“对妈妈说的话”等活动。

  一个微心愿擦亮心灯。按照省总女职工委要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结合实际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由本单位职工和工会女职工组织认领儿童发布的个人微心愿,并积极组织女职工、女职工干部、女企业家成立自愿者团队,与困难女职工子女结对帮扶,切实为困难女职工子女解决实际困难。活动中,公主岭市总的领导在5月29日走访看望女职工子女时,为孩子们送去防疫礼包、小度音箱、运动服、运动鞋、故事机、玩具等“微心愿”节日礼品。

  “少年儿童是民族的希望与未来,关心关爱职工及其子女,是吉林工会‘竭诚服务职工’的一项具体实践。”吉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少红表示,今后,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将不断创新方式、加大投入,竭尽全力让职工子女尤其是留守儿童物质上有保障、生活中有关爱,激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柳姗姗 彭冰)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