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总工会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女职工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浙江省总工会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9-08-05 08:30:04 来源:中工网——《浙江工人日报》

奋力开创新时代 工会女职工工作新局面

省总工会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8月2日上午,省总工会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杭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史济锡会见与会代表并讲话。见习记者邹伟锋 摄

8月2日上午,省总工会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杭州召开。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才方出席会议并讲话。见习记者邹伟锋 摄

  本报讯(记者杜成敏)8月2日,省总工会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杭州召开。省级相关部门、省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省各产业(局)工会女职工工作负责人,和女劳模先进、女科技工作者、一线女职工、工会女职工工作者代表等80余人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史济锡,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才方出席会议并会见了与会代表,省妇联主席王文娟致辞。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向大会发来贺信。

  省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张卫华代表省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在省总工会的领导下,在全总女职工委员会和省妇联的关心指导下,省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彰显作为,团结引领广大女职工践行新理念、奋进新时代,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

  报告还确定了今后五年工会女职工工作的主要任务。今后五年,浙江工会女职工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扛起引导广大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担当;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坚决扛起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努力提升广大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坚决扛起依法维权和竭诚服务的责任担当;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深化改革,大力加强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全面贯彻落实浙江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全总女职工委员会七届一次会议目标任务,在“五力”工会建设中彰显工会女职工组织的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女职工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张卫华当选为省总工会新一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王海静、鲍冬芳、龚勤芳、严萍、李茜、孙少红、杨丹霞当选副主任。

  史济锡代表省总工会祝贺会议成功召开并讲话。他表示,过去五年,我省工会女职工组织在各级工会的有力领导下,在各级妇联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工会女职工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女职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充分体现,女职工在工作生活中的获得感明显提升,对此,他对广大工会女职工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对于下一阶段的工作,史济锡指出,希望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树立“三个牢固”意识,首先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把广大女职工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其次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引领广大女职工凝心聚力建功新时代。最后,要牢固树立初心意识,切实肩负起维护女职工权益的重要使命。

  史济锡强调,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到了新时代。新时代赋予广大女职工新的使命,新时代也对工会女职工组织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工会女职工组织牢记初心和使命,在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的同时,与时俱进,开拓进取,闯出新天地,开创新局面。

  会上,张才方就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女职工工作提出了“五个要求”。他指出,新一届女职工委员会要坚持正确方向,团结引领广大女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牢记使命担当,组织动员广大女职工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要履行基本职责,千方百计为广大女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引导广大女职工在加强家庭文明建设中树新风作贡献;要突出改革创新,大力加强工会女职工组织自身建设。

  张才方希望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广大工会女职工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党联系女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调动好全省广大女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能动性,在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顶起“半边天”。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