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坚守维护女职工根本权益的初心-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女职工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始终坚守维护女职工根本权益的初心

四川省总工会赴德阳、南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2019-08-01 11:05:33 来源: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旭)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女职委主任徐真彦近日带领调研组一行前往德阳、南充,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各地工会组织在女职工维权服务方面的主要成效、典型经验与创新做法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进川渝中烟长城雪茄烟厂、什邡市家风馆及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南充市农科院甘薯研究所、南充航空港工业集中区管委会等企业、园区,深入长城雪茄烟厂、南充三环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生产一线,详细了解掌握基层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状况。调研组分别组织德阳、南充两市总工会、基层工会、工业园区工会联合会和五一巾帼标兵、劳模、先进代表进行座谈,认真调查了解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听取了各级工会在推进新时代女职工维权服务创新方面的做法和建议。随后,调研组从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精神的角度,对地方工会如何借势借力,整合资源,在服务好女职工创新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调研组指出,工会组织应该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工作。要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工作准则,一竿子插到底。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重点推进学习教育,掌握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对工会工作不平衡不充分的情况,要区分各个项目要求,指导项目开展,思考项目如何提档升级。要充分认识女职工工作不是一项单独工作,不可能单打独斗,必须借势借力,将其融入到工会工作整体局面中去,借用整个工会力量有效开展。

  调研组强调,新时期、新形势下,工会组织应该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广大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把握发展导向,始终坚守维护女职工根本权益的初心,通过提升素质,帮助女职工实现良好发展;把握问题导向,着力增强女职工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大力做好普法宣传,《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及专项集体合同,是工会组织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抓手,要用好、用足;把握需求导向,切实强化服务女职工的本领;把握改革导向,增强凝聚女职工的吸引力。充分发挥释放女职工委员的指导作用,为更好服务女职工出新招,出实招。

  南充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晓林,德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张扬等陪同调研。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