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丰公路分局女职工维权月活动见成效-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女职工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西宜丰公路分局女职工维权月活动见成效

漆晓琴
2019-04-08 10:54:1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  为积极引导广大女职工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宜丰公路分局工会认真落实省、市总工会工作要求,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丰富活动内涵,在3月份扎实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女职工维权活动,全局上下形成了良好的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氛围。

  一是领导重视,精心部署。为有效推进分局女职工维仅行动月活动的的开展,分局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部署会议进行了活动工作安排和详细分工,形成了由分局工会主席牵头,工会办负责制订活动方案,工会委员协助具体实施的活动体系。

  二是突出重点,广泛宣传。在机关醒目位置悬挂了宣传横幅,借助宣传手册、微信、专题学习活动等媒介,对涉及女职工合法利益和特殊利益的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规定进行了大张旗鼓地宣传,增强了女职工的法律意识;举办了一场女职工权益知识专场竞赛活动,让女职工熟知自身权利法律法规具体条文;积极参与县妇联联合多部门在县电信大楼广场开展的“建设法治宜丰巾帼在行动”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资料100多份,掀起了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热潮。

  三是深入基层,真情服务。结合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在深入S307在建项目工地、道班、养护中心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的同时,还为基层一线女职工讲解职业安全卫生和生育健康知识,普及关于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相关法规政策,了解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切实保障广大女职工生产工作环境的安全,受到了基层一线女职工的欢迎。

  四是主动帮扶,落实维权。分局工会站在维护妇女权益的高度,积极帮扶困难妇女落实合法权益,走出了一条服务职工的维权新路子,成功落实了退休职工巫伍生妻子的生活费问题,化解了夫妻双方矛盾,维护了该家庭的和谐稳定。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