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总为女职工成长赋能-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女职工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健全组织体系开展多样活动

松原市总为女职工成长赋能

2019-03-27 10:49:28 来源:中工网——《劳动新闻》

  本报讯(记者 刘长宇 通讯员 王丽丽)3月25日,记者在对松原市总工会采访中了解到,一直以来,松原市总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健全女职工组织体系,努力提高女职工和女工干部队伍素质。

  松原市总工会积极培养“四心”、“四德”女工,即突出“爱心”,加强社会公德建设;突出“诚心”,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突出“孝心”,加强家庭美德建设;突出“责任心”,加强个人品德建设。通过举办“最美家庭风采展示”活动,分享“最美家庭”温馨故事,引导女工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构建和谐家庭文化。吉林油田女职工委员会推进家长学校建设。聘请资深专家定期开展学龄前家长教育、青春期家长教育、应试群体家长教育和隔代教养老人教育等专题讲座,寻找有丰富家教经验并热心于家教研究的家长,分享家庭教育、科学育子经验,深化家庭文明建设,使广大女工真正成为“好母亲、好妻子、好儿媳”。

  基层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是工会女职工工作的根本点,松原市总一手抓组建一手抓规范,尤其是非公企业工会女职工组织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是确保女职工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发挥作用的重要保证,通过开展创建“女职工之家”活动,为女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夯实女职工组织的基础。提高广大女职工干部自身素质,全面提高业务能力,增强服务女职工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组织开展培训工作。对不同性质的企业实行分类指导。国有企业女工组织基础好,女工干部素质也较高,而非公企业大部分女工组织大多组建不久,基础比较薄弱,不少女工干部身兼数职,对女工工作不熟悉,对她们进行岗位培训显得尤为重要,近期市总举办了全市女工干部培训班,请职业技术学院教授为女工干部们分享经验,210余人参加培训。

  在松原市总组织下,各级工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女职工“关爱行动”。前郭县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开展“心理关爱、亲情助学”女职工关爱行动,举办了“感恩母亲、激昂斗志”为主题的困难女职工家庭“心理关怀、亲情助学”活动,通过别开生面的心理关怀团队辅导,为困难女职工家庭送上一份特别的“秋季助学”大礼。在提供孩子入学经济资助的同时,引入“心理关怀、亲情助学”模式——邀请心理咨询专家精心设计了“请你依靠我、真情时分、共创未来”等系列心理团队游戏,通过互动,增进母亲与孩子之间的理解和包容,让孩子们学会感恩,激发他们用学习改变命运,为家庭创造美好未来的信心。在心理专家团队的精心指导下,困难女职工和她们的孩子们度过了难忘的亲子互动时光。

  中化长山工会女工委举办“关爱女职工健康、做最美长化女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来自中化长山公司各条战线的100余名女工参加了知识讲座。女职工就情感沟通技巧,如何处理人际关系等内容与讲师一起进行了交流探讨。

  松原市邮储银行工会女工委定期邀请一线的女职工代表参加“关注女性心理健康”座谈。女职工们结合各自工作岗位,从个人素质提升、家庭生活、子女教育、成长规划、关爱社会、关爱企业、女性心理健康等方面畅谈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提出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通过典型事例分享了经验。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