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总连续六年荣获“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特别组织奖-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女职工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河南省总连续六年荣获“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特别组织奖

2018-12-04 15:08:46

  本报讯(记者胡 艺)l2月l日,全国第六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颁奖典礼暨第七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会上,河南省总工会被授予全国第六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特别组织奖,这也是我省连续六年获得这一殊荣。

  据了解,全国第六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共表彰特别组织奖l3名、优秀组织奖l20名、征文760篇、家书380篇、书画阅读作品200幅、摄影l80件、表演阅读l80部。除省总工会荣获特别组织奖外,我省征文获奖23篇,其中一等奖l篇、二等奖l篇、三等奖4篇、优秀奖l7篇;家书获奖l6篇,其中二等奖l篇、三等奖2篇、优秀奖l3篇;书画获奖7幅,其中三等奖5幅、优秀奖2幅;表演阅读获奖2部,其中二等奖l部、三等奖l部。

  长期以来,我省工会高度重视“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深人开展,自觉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作为工会女职工工作的重要载体,与深人实施的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书香家庭建设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近六年来,我省借助“书香三八”活动,在广大女职工中广泛开展了“幸福女性”“阳光女性”“智慧女性”“书香女性”“健康女性”“文明女性”六大系列读书征文活动,累计有l.5万余家单位参加其中,80余万人次参与征文、家书写作,收集征文、家书及各类作品l万余篇。我省还精心打造了“卫真阅读工作室”,启动了“十分爱”志愿者计划,举办了上千次读书沙龙活动,先后向组委会推荐优秀征文作品4000余篇、书画作品300余幅、表演阅读作品近百部,先后获全国各类奖项300余个,我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编印征文作品集500余本。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女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带头高扬主旋律,树立新风尚,不断把家庭文化建设和女职工素质提升引向深人。目前,“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已成为深受我省广大女职工欢迎和喜爱的品牌活动。

  河南省总工会女职工部高颖嘉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她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作为提升女职工综合素质、建设和谐文明家庭的一项重要工作,一以贯之、持之以恒推动活动深人持久开展下去,并以创新的思维拓宽活动内涵,提升活动品质,打造特色品牌,让广大女职工在书香的陪伴下,培养阳光心态,提升幸福能力,投人快乐工作,面对美好生活,以新的优异成绩不断展现新时代河南女职工的精神风貌和出彩人生。

来源: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