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会明确今后5年女职工工作主线-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女职工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上海工会明确今后5年女职工工作主线

2018-10-29 07:18:46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钱培坚)上海市总工会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日前召开。会议提出,以“新时代,共奋斗;女职工,更幸福”为今后5年的工作主线,对上海数百万职业女性郑重承诺:“为了你们的幸福,上海工会一直在努力。”

  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市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桂晓燕介绍说,会议设定了“四高”主要目标,即建设高素质女职工队伍,搭建高质量女职工发展平台,创造高品质女职工幸福生活和体现高水平女职工工作能力。

  为此,将围绕服务城市发展开展“三大行动”。第一,深入实施女职工建功立业行动,通过搭建劳动和技能竞赛平台,探索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女职工特点相结合的竞赛机制。第二,大力推进女职工创新创造行动,不断完善女职工创新扶持制度和职业晋升激励机制,培育一批女性领衔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和“职工(巾帼)创新工作室”。第三,持续开展女职工能力素质提升行动,探索建立内容更实、专业更全、覆盖更广、形式更活的女职工综合学习平台。

  在女职工权益保障方面,桂晓燕介绍说,将通过三个“进一步”来实现。进一步强化源头参与力度;比如,聚焦全面二孩政策下女职工利益诉求新特点,推动探索女职工柔性就业、弹性工作的保障制度。进一步夯实维权保障机制,形成“五个一”工作机制;即:一个监督检查网络——完善人大代表专项督察和政协委员视察调研、政府劳动部门专项监察、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专项检查等不同视角的监督检查工作网络;一份合同——提高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的签订率履约率,推动将职业平等发展、“五期”特殊保护、二孩生育等内容列入专项集体合同,探索HPV宫颈疫苗接种逐步纳入女职工特殊利益保护范畴;一片阵地——发挥朱雪芹职工法律援助工作室等各级职工法援工作室和维权专家门诊的作用,为女职工提供“零门槛”应援尽援的法律援助服务;一条热线——拓展12351女职工维权热线功能,引导女职工有序表达诉求、依法维护权益;一支队伍——新吸纳一批热心公益服务、倾情关爱女职工的专家加入市总工会女律师志愿服务团。进一步探索新兴职业群体保障途径,推动灵活、分散、流动就业的女职工加入工会,便捷享受工会服务保障。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王砚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