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总工会女职工部党支部:扎实推进全省女职工工作创新发展-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女职工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河南省总工会女职工部党支部:扎实推进全省女职工工作创新发展

2018-08-02 11:36:52

  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省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省总工会女职工部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女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扎实推进全省女职工工作创新发展。

  一是加强学习,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省广大工会女职工干部要以全会精神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着,进一步激发出对女职工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要组织广大女职工认真研读思考,深入交流体会,教育广大女职工树立强烈的争先进位的出彩意识,增强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引导女职工心系家乡、关心家乡、支持家乡,为河南发展献计出力,肩负起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使命。

  二是深入践行,以全会精神不断推动女职工工作新发展。全省女职工组织要自觉主动融入“中原更加出彩”和“两个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之中。要深入实施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推广展示女职工创业创新成果。深入开展“创建五一巾帼标兵岗,争当五一巾帼标兵”活动,叫响“巾帼大工匠”“五一巾帼奖”品牌。高度关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和全面二孩政策下女职工权益维护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尽快出台。大力实施“女职工关爱行动”,把困难帮扶、职业健康、就业服务、子女助学、心理关怀、婚恋服务等作为“女职工关爱行动”的重要内容。创新服务职工新方式,推动开展暑期职工子女托管服务,进一步深化职工婚恋交友服务工作,着力为女职工解决后顾之忧。

  三是转变作风,切实提高为女职工服务的情怀。广大女职工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修炼为民情怀和高尚情操。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正“四风”,进一步密切与女职工群众的联系,切实当好女职工的娘家人。要讲政治、敢担当、善统筹,在重点突破中实现女职工工作整体推进;要重实干、谋创新、抓重点,在稳步推进中实现女职工工作不断创新跨越。

来源: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