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红河州总工会举办假期托管班解决女职工后顾之忧-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女职工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云南红河州总工会举办假期托管班解决女职工后顾之忧

2018-07-24 22:07:00

孩子有人带 妈妈更安心

云南红河州总工会举办假期托管班解决女职工后顾之忧

  中工网讯 在全面实施“二孩”政策的环境下,为探索新形势下服务女职工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方式方法,云南红河州总工会、红河州关工委依托民营机构,整合州图书馆、州博物馆等资源,联合举办“妈妈安心”假期托管班,既丰富女职工子女假期生活,又有效解决女职工子女假期无人照管的后顾之忧。

  继今年1月15日至21日,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妈妈安心”假期托管班取得很好效果,深受女职工欢迎的前提下,今年暑假举办两期托管班7月16日至25日和8月6日至15日。目前暑假第一期托管班正在进行中。

  每期托管班可托管近40名6至12岁的女职工子女,托管班为孩子们开设了手工制作、民俗欣赏、毛笔书法、绘本阅读、情景英语、茶艺培训、VR体验活动、遇到校园欺凌事件怎么办知识讲座等寓教于乐的课程。托管班的开办让女职工极大地感受到了工会“娘家人”的温暖,赢得了女职工及其子女的赞誉和欢迎,大家认为这是真正在为女职工服务,是切实帮助女职工解决实际困难的有效措施。

  今后工作中,红河州总工会将在总结经验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措施,积极推进“妈妈安心”假期托管班工作的开展,切实为职工服务,让职工安心、放心上班去,让子女安全、开心度过假期。(胡彦辉  黄永财 林妍)

来源:中工网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