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云南迪庆州总工会:深入基层 倾听女职工心声
//www.workercn.cn2018-07-02 15:18:5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6月19日—25日,迪庆州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杨翠英一行,到香格里拉市、德钦县、维西县、开发区调研工会女职工工作,通过实地访谈、召开座谈研讨会、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了解基层工会女职工工作开展情况,研探今后工会女职工工作思路。

  座谈会上,女职工围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国家和地方涉及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的实施、职工产(陪)假、职工年休假、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及职工福利、女职工妇卫津贴、职工退休政策等涉及职工权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下一步开展女职工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座谈会还邀请了部分男职工参加,听取了男职工陪护假执行、基层工会职工权益维护发挥作用情况等内容。

  在认真听取座谈会讨论后,对职工最为关心的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方面问题,调研组根据上级工会文件要求,作了详细解读指导。对职工休假、节假日慰问、培训、疗休养、体检、技能提升、竞技活动等职工福利问题,调研组给予一一解答。对参会企业职工提出的薪酬、休假等问题,调研组从工资集体协商签订等方面进行解答并提出解决建议。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到部分基层工会进行实地走访,查看了相关工作台账,并向职工发放了200份调查问卷。

  此次调研活动既反映了广大职工心声、表达了权益诉求,又为今后一段时期开展工会工作理清了思路,为广大职工特别是女职工维护权益、建功立业,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指明了方向。

  下一步,迪庆州总工会将在本次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专题报告,认真总结近年来全州女职工工作,创新工作措施,理清工作思路,为推进全州工会女职工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基础。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