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湖南邵阳县多部门联手关怀二孩育龄女职工
//www.workercn.cn2018-05-23 20:14:4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5月22日,湖南省邵阳县妇幼保健院工会组织妇产科医师,为县直机关单位二孩怀孕女干部职工授课。这是该县多部门联手,关怀二孩育龄女干部职工的一幕。

  国家全面放开二孩后,湖南邵阳县总工会考虑到一些女干部职工已高龄,怀孕期间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而那些年轻者多为双职工,双方父母居住在农村的居多,帮不上孩子多少忙。为此,该县总工会与县妇联、县卫生计生局、计生协会、扶贫办联手,推出“生育关怀”行动。通过经济资助、项目帮扶、精神慰藉等方式,大力开展关爱二孩育龄女职工生殖健康、病有所医等为主要内容的关怀活动。

  同时,各单位工会主席及时向一把手建议,把单位二孩妈妈调整到有利的岗位,扎实落实上班期间的喂奶等政策;乡镇工会主席联合计生服务所,组织育龄妇女开展生育、科技知识讲课;县妇联、县扶贫办在乡镇巡回举办困难女职工技能培训、帮扶活动,先后培训帮扶600多人。(黄又生 袁彦奎)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