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首届“书香三八·嘉年华”全国女职工读书成果展示活动在京举行
//www.workercn.cn2018-05-17 11:16:2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张世平、王英、毛传兵等领导参观参展获奖作品

  中工网讯 5月15日,在世界第25个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与“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联合举办的首届“书香三八·嘉年华”全国女职工读书成果展示活动在北京水立方隆重举行。

  十二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张世平,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全总女职工部副部长王英等来自全国24个省、区、直辖市总工会女职工部和参展单位领导及演职人员近200人出席活动。

各省、区、直辖市女职工读书成果展板

  本次活动得到了全国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的积极响应,认真选送参展作品。这些作品植根群众、源于生活,散发着泥土的芬芳,传递着幸福的正能量。活动共收到各省、区、直辖市总工会女职工部选送的参展作品167 件,其中表演作品59 件、书画作品54件、摄影作品54 幅。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参展表演作品一等奖16 件、二等奖20 件、三等奖23 件;参展书画作品一等奖10 幅、二等奖20 幅、三等奖24 幅;参展摄影作品一等奖10 幅、二等奖20 幅、三等奖24 幅。活动充分展示全国女职工在开展读书活动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新时代女职工在家庭文明建设和履行岗位职责中的巾帼风采,通过此次读书成果展示活动,将进一步推动全国女职工读书活动的深入开展,为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提升女职工素质,促进家庭文明和书香企业建设做出贡献。

安徽省总工会选送的音乐快板《中国好人之家》

  五年来,“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已经成为深受女职工信赖和喜爱的阅读服务平台。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工作举措,更好地为女职工服务。五年来,全国共有10万多家单位、4000多万女职工参加“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推荐作品总数超过20万件。此次“书香三八·嘉年华”全国女职工读书成果展示活动是对五年来全国女职工在开展读书活动中取得丰硕成果的集中展示。这对总结各级工会女工组织在开展读书活动中好的经验做法,推动女职工阅读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将产生十分重要的影响。

  当天上午,“书香三八•嘉年华”全国女职工读书成果展示活动举行了阅读交流分享报告会。分享会上与会者就如何促进女职工阅读活动的开展,如何将“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推向深入,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