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总多措并举关爱女职工
//www.workercn.cn2018-05-09 14:19:5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近年来,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总工会多举措全面关心女职工、女农民工的工作及生活情况,为女职工排忧解难,助力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为进一步推进《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有效落实,切实维护女职工、女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梁山县总与15处乡镇、街道、开发区和县妇联先后开展了以“加强生育保护,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为主题演讲活动;广泛开展女职工、女农民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普及活动,大力推进女职工“四期”保护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服务关爱活动,取得了明显效果。

  坚持普法宣传,增强女职工权益维护观念。借助三八妇女节等重大节日,举办维权演讲活动,在凤凰文化广场、水泊中路等交通要道,宣传讲演60多次,受教育女职工、女农民工达2万人次。

  强化技能培训,输送合格人才。该县总工会先后在技工学校、中集东岳15处乡镇(街区)人口学校,举办缝纫、绣花、大棚种植、电气焊等技能培训班30多期,培训女职工、女农民工20000人次。

  提供信息,帮扶女农民工致富。该县总与15处乡镇、街道和开发区加强横向联系,借助“春风助就业”活动,提供致富信息60余条,帮助8000名女农民工、女职工找到上岗就业门路。(杨玉建)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