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江苏盱眙县总“四大工程”展巾帼风采促建功立业
//www.workercn.cn2018-04-19 09:21:0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去年以来,江苏盱眙县总工会积极组织引导全县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以服务女职工为导向,以维权帮扶为抓手,以技能提升为目标,实施“四大工程”,激发女职工的生产力、学习力、创造力,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展巾帼风采,在盱眙经济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深入实施素质提升工程,激励广大女职工为促进经济发展建功立业。去年,全县各级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工会组织的带领下,以“践行新理念 建功‘十三五’”为主题,以“五比五赛”为内容,以创建“工人先锋号”为载体,组织女职工参与了邮政行业邮政储蓄、邮政投递技能大赛,卫生行业急救护理技能大赛,等10个工种的市级技能竞赛。同时,组织女职工参与到群众性技术创新工程,通过座谈会等形式,激发广大女职工学技术、提技能、创效益的热情。2017年,县邮政分公司五墩西路支局等3家单位获“淮安市五一巾帼标兵岗”;县广播电台获江苏省工人先锋号。

  深入实施权益保障工程,增强女职工的法律意识法律观念。“三八”期间,江苏盱眙县总工会开展了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通过座谈会、知识竞赛等活动,重点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劳动合同法》等,有效提升了全县广大女职工的法律意识,进一步引导女职工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提高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签订率,全市215个基层单位签订了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签订率达92%。

  深入实施关爱行动工程,稳定女职工队伍。江苏盱眙县总开展困难女职工“关爱资金”救助活动,筹集关爱资金17万元,全部用于建档困难女职工大病救助和生活救助。与妇联联合举办家政员培训,110名下岗女职工和进城务工女农民工通过培训考试,取得职业资格证书,为他们拓宽了再就业门路。和团县委举办青年职工“七夕”甜蜜联谊会,为50余名青年职工搭建相识之桥、相知之桥、友谊之桥、爱情之桥。“六一”期间,对30名单亲困难女职工子女每人给予600元的慰问金等等。

  深入实施“中国梦•劳动美——女职工在行动”工程,充分展现新时期女职工风采。江苏盱眙县总组织职工参加“光影下的最美女工”摄影大赛荣获一等奖;参加全市职工诵读比赛并获节目二等奖及优秀组织奖;参加全市智力运动会比赛并获优秀组织奖;参加全国第五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并有5名女职工获奖,参加全市女职工征文比赛有20多篇征文获奖,其中昌小娟《母亲的借阅证》荣获一等奖,另荣获优秀组织奖;参加全市女职工亲子阅读演讲比赛,选送高犇演讲《去读书、读书去》荣获第一名,等等。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女职工“快乐学习、成就事业、精彩生活”的时代新形象。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