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山东梁山女工维权扎实有效受称赞
//www.workercn.cn2018-04-14 15:31:1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年来,山东省梁山县总工会十分关怀女职工、女农民工的工作生活,妥善解决她们的所盼所想,随着女工打工受骗,干了活不给及时发工资或拖欠的实际情况,必须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取得显著的成效,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山东梁山县总工会加强了女职工、女农民工的法治宣教育,聘请律师、县法院、法制办与15处乡镇、街道和开发区工会委员会会、妇联举办法律讲座,围绕女工工作生活遇到的实际维权问题,利用活生生的事例讲解,并引以为戒。开发区农民工张梅高兴地介绍说:“我在南方打工的钱拖着不给,通过起诉及时支付了工资,自身的权益得到保护,多亏县总工会的法制培训啊!”。

  目前,只有学法懂法才能更好地维护女职工、女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据悉,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用一个个具体生动的案例为广大基层女职工解读了新《婚姻法》和《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中的重要内容,使女职工依法维护自身权益。进城农民工女王想个成立了宣传信息服务中心,每一项工作都签订合同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眼下,山东省梁山县总工会与有关职能部门联合开展法治宣传培训班31次,培训女职工、女农民工6000人次,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杨玉建)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