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宁夏青铜峡市三个注重 助力女职工成长成才
//www.workercn.cn2018-04-09 17:00:1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期,青铜峡市总工会紧紧围绕女职工健康成长主题,突出“三个注重”,积极组织开展女职工“维权服务行动月”活动,助力女职工成长成才。

  首先注重提升女职工法律保护意识。举办了全市各行业女干部、职工代表近200人参加的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培训班;联合市法院、妇联,开展了为女职工送法律、送安康活动,发放涉及女职工劳动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宣传资料5000余份;结合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开展了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履行情况联合督查,共督查企业30个,检查合同文本29份,提出整改意见12条,提高了女职工法律意识和健康意识,维护了女职工的合法权益。

  其次注重提升女职工思想精神风貌。联合市委组织部、文明办、妇联,召开了市四套班子女领导、机关女领导干部及各界女职工人才代表50余人参加的“建设好家庭 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全市女领导干部座谈会,交流心得,分享体会,为建设文明和谐幸福家庭出谋献策;开展了“注重家教家风﹒培育家国情怀”为主题的第六届“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引导广大女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良好家风;举办了全市“约黄河岸边 舞巾帼风采”广场舞大赛,来自全市各单位21支代表队共660名女职工参加了比赛,提振了女职工精神,丰富了女职工文化精神生活。

  最后注重保障女职工劳动就业权益。联合市就业局,举办了以“促进转移就业 支持返乡创业 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的青铜峡市2018年春季人力资源招聘洽谈会暨春风行动招聘会,为供需双方搭建就业平台,吸引区内128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5200多个,入场求职人数近万人次,287名女职工与用工企业现场达成了意向性就业协议。(周启慧)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