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广州市南沙区总工会女职工旗袍大赛圆满成功
//www.workercn.cn2018-04-04 19:56:5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3月28日,南沙区总工会主办的2018年南沙区女职工旗袍秀大赛总决赛在东涌镇文化中心圆满落幕。南沙区委副书记徐永、区纪委书记周国清、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桦、南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阮晓红、区纪委副书记杨晓红等领导出席。全区基层工会主席、女职委主任和职工代表共700多人现场观看了大赛活动。

  本次大赛通知发出短短几天,区内各行各业女职工便纷纷响应。也许是埋藏已久的期盼,可以化做绽放的喜悦。平时忙于工作和家庭的女职工,没有过多的施展平台。短时间300多名女职工,28支队伍就已经报满,有的单位还想可以报多支队伍,参加比赛。通过专业的评判,最终16支队晋级挺入决赛。参赛选手们用新时代女性独特视角诠释着中华旗袍之美。

  值得称赞的是区环卫行业工会联合会代表队,她们换下工作服,穿上旗袍,穿着高跟鞋在舞台走秀,舞姿轻盈、衣袂飘飘,一袭风韵。广州广播电视台记者采访她们,“你们平时都是穿平底鞋,穿高跟鞋习惯吗?”一位清洁阿姨表示,穿高跟鞋一开始很不习惯,但她能克服,也肯定得克服,她很感谢区总工会给了她们一个能够让人关注、表现自己的机会。她们代表最基层,基本没化过妆,但她们每个人都爱美,走上舞台会紧张,但她们更享受这个靓丽的舞台。当记者再次采访她们时,她们脱下了光鲜靓丽的旗袍,穿上工作服,熟练地清扫着属于她们的“领地”,弯腰捡空瓶的那一刻,她们又是那么的朴实和无私,为这个城市的整洁与美丽继续着她们的工作。

  活动为了更好的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还展示了南沙的非物质文化产业的发展和成就。特邀华南农业大学与榄核镇合作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学研项目成果-香云纱旗袍展示作为最后的“压轴戏”,模特身着香云纱,秀出东方女性内在的魅力和气质,传播了中国服饰文化的内涵与华美。那种东方的美、东方的神韵,令观众叹为观止。

  此次大赛,也得到了广东广播电视台热烈支持。为满足广大职工观赛需要,一睹平日默默无闻工作的女职工美丽变身风采,活动大胆创新,总决赛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在外的亲朋好友通过手机、电脑便可以观看,而且可以随时随地在平台进行互动和为精彩的队伍点赞等。决赛当天便吸引12万多人观看,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分局工会委员会最后实至名归,赢得最佳人气奖。

  本次大赛不仅弘扬了国粹文化,传播了礼仪文明,更积极展现了新时代的女工风采,振奋了女工精神。新时代女性正以自尊、自强、自信、自立的不屈精神展示着她们的独特魅力。(陈胜)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