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湖南安乡县总开展“女职工维权月”宣传活动
//www.workercn.cn2018-04-03 21:24:1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3月30日,来自湖南省安乡县企事业单位一线女职工、工会女工干部60多人在安乡县总工会女职工培训学校享受了工会公益律师送上的“法律大餐”。通俗易懂、结合案例讲授的《女职工特别保护规定》《妇女权益保障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的精彩讲座引来女工们阵阵掌声。

 

  课堂上,工会公益律师与现场女工们进行了互动,针对女工们提出的疑问,公益律师不厌其烦的给予解答。讲座结束后,还进行了《女职工特别保护规定》《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知识抢答赛。

  从3月初开始,湖南省安乡县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拟定并下发了“女职工维权月”宣传活动方案,全县近百家基层工会参与,近百名基层工会女工干部参与“女职工维权月”宣传活动组织。

  3月5日至10日,安乡县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联合该县妇联、司法等部门在安乡县步行街广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女职工维权月”宣传活动板报展览,50多块宣传法律法规的展板引来众多市民观看。同时还设立了法律咨询台。活动现场为二百多名妇女提供了法律咨询,发放《劳动法》《反家庭暴力法》《劳动合同法》《女职工特别保护规定》《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五千多份。

  安乡县总工会还组织志愿者律师十多人次,分赴工业集中区10家企业和5个社区进行宣讲活动,为1500多名女职工举办了专题讲座,发放宣传资料1万份。

  同时以一线女职工特别是女农民工、女劳务派遣工为重点对象,深入中小非公企业、深入一线女职工,深入了解掌握女职工劳动权利、特殊劳动保护、生育待遇落实等权益实现情况。以中小非公企业和女职工相对集中行业为重点,对未签订女职工专项合同企业、合同到期未续约企业集中开展要约行动,着力推动区域性、行业性和中小非公企业女职工专项合同工作。紧紧围绕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广泛征求女职工意见,提出切实可行的协商议题,抓实抓细协商内容,确保协商内容详实具体、量化细化,有效提升女职工专项合同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周先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