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安徽颍上县总工会开展女职工维权月活动丰富多彩
//www.workercn.cn2018-04-02 15:17:2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为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 ,增强女职工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按照省市总工会文件要求,安徽颍上县总工会结合实际,从2018年2月下旬开始,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健康讲座和普法维权活动。

  为确保女职工维权月活动落到实处,积极引导广大女职工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颍上县总工会成立了女职工维权月活动领导机构 ,下发了《关于开展2018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的通知》。号召全县各级女职工组织要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开展女职工健康知识、法律知识讲座,形成关爱女性身心健康和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

  3月7日,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108周年,颍上县总工会联合县卫计委深入扶贫村开展健康卫生讲座,普及健康卫生知识。并在繁华地段举行了“关心尊爱女同胞、是社会进步的标志”为主题的大型义诊宣传活动。

  3月26日,颍上县总工会组织机关公益服务志愿者走上街头,通过拉横幅标语、设法制宣传栏、发放法制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女职工维权活动。并深入颍上县经济开发区指导企业工会签订《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积极向企业广大女职工宣传《中国妇女发展纲要》、《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积极向广大女职工传播法律知识,培育法治理念,引导广大女职工遵法、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推动了全社会形成尊重女性、保障女职工权益的良好环境。(唐树新)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