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黑龙江肇东市总工会开展女职工维权活动
//www.workercn.cn2018-03-26 14:46:23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围绕全面实施两孩政策下女职工生育权益问题,普及法律知识,积极引导广大女职工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依法维护合法权益。从3月初开始,肇东市总工会从实际出发,在各基层单位全面开展了以“保护生育健康权益,构建和谐幸福生活”为主题的系列维权行动月活动。

  活动期间,这个市总工会干部与女职工深入座谈交流,系统学习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为她们解答问题,使她们掌握了如何运用法律手段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在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期间,女职工委员会还组织开展了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西园区开展了为女员工检查身体;市民俱乐部开展了以颂扬落实“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乒乓球友谊赛;福源小学开展了“畅想新学期、巾帼展风采”庆祝活动,发放了《女职工特别规定》手册200余本,党的十九大精神口袋本100余册。

  今后,肇东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将继续深入企业检查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签约履约情况,督促企业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内容纳入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依托企业职工代表(职工)大会和厂务公开制度,推动建立完善女职工工资协商机制、福利待遇保障机制,切实保障女职工同工同酬、同职同权。(姜立春 石海军 杨树华)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