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大兴安岭地总掀起女职工维权活动热潮
//www.workercn.cn2018-03-21 16:04:5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2月中旬,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总结合实际在全区女职工中开展了维权行动月活动。一个月来,全区各基层单位从女工干部到普通女职工掀起了维权学习宣传热潮,形成了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成效。

  为确保女职工维权月活动落到实处,积极引导广大女职工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春节前夕,大兴安岭地总成立了以女工委主任为组长的“女职工维权月活动领导小组”,向全区下发了《关于开展2018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的通知》。活动中,地总女工委领导结合全区女职工特点,认真落实亲自部署,统筹安排,并为开展活动梳理了3套女职工知识竞赛题库。全区各地女职工组织积极响应,精心组织,以基层女工组织为单位,组织女职工广泛参与,开展多种形式的维权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活动。塔河县、呼玛县总工会邀请县司法部门领导举办了女职工法律知识大讲堂,塔河县组织了110多名女职工参加的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呼玛县发放维权知识试卷1000余份开展答题活动。新林区工会组织观看女职工维权法律知识讲座电教片,新林林场举办了“庆三八,迎盛世”妇女维权知识讲座。加格达奇区总工会印刷1000套《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和女职工法律法规知识题免费发放基层进行宣传学习,并在两乡一社区开展了女职工维权宣传讲座和知识竞赛。加林局和电力局工会开展了有800余名女职工参加的知识竞赛活动。

  在为期一个月的全区女职工法律维权宣传教育活动中,大兴安岭各级女工组织还通过横幅标语、宣传栏、发放宣传单,利用微信、微博,以及联合电视台开设专栏、签订《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女职工宣传《黑龙江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传播法律知识,培育法治理念,引导广大女职工遵法学法懂法用法,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女性、保障女职工权益的良好环境。

  据了解,截至目前,大兴安岭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与集体合同签订已实现全覆盖。全区共签订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534份,涵盖企业1214个,覆盖女职工44745人。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签订率达100%,真正为维护女职工权益撑起了“保护伞”。通过此次女职工维权月活动的开展,大兴安岭林区女职工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大大提高,女职工维权工作取得新得进展,全区上下形成了良好的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氛围。(潘蕴煜 李长军 )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