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宁波鄞州区109家母婴室成女职工温馨港湾
//www.workercn.cn2017-12-20 14:39:3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妈咪暖心小屋”是基层落实女职工特殊保护的重要阵地和温馨港湾。在今年评定的浙江省第二批“妈咪暖心小屋”50家示范点中,鄞州区的和丰创意广场母婴室占有一席。这也是继常青藤母婴室后,鄞州区获此殊荣的第二家省级示范点。

  和丰创意广场母婴室位于和丰创意广场丰庭楼二楼,于今年4月28日正式对外开放。该母婴室占地18平方米,取名“雏巢”,寓意母亲哺育孩子的温馨小屋。母婴室分等候室和哺乳室,配有冰箱、消毒柜、婴儿用品、育婴书刊等物品。为方便女职工日常使用,母婴室由物业公司配备专人看管,还有专人定期打扫,以保持室内整洁,为广场入驻企业的女职工安然度过特殊生理阶段提供人性化服务。

  该母婴室自建立以来,不仅受到了女职工的欢迎,也接受了各级工会的检阅。9月13日,省总工会女工部部长姚华琳一行到和丰创意广场考察调研商圈楼宇“妈咪暖心小屋”;10月16日,省总工会“妈咪暖心小屋”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宁波召开,作为其中的分会场,和丰创意广场母婴室“妈咪暖心小屋”成为现场观摩点。

  努力建成更多功能齐备、形式多样、各具特色、深受广大女职工欢迎的“5.1母婴室”,为广大女职工配备一个私密、干净的温馨港湾,是鄞州区总工会工作的重要内容。截至目前,全区已有母婴室109家,其中基层企业、基层社区、机关事业单位等非公共场所母婴室67家,公共场所母婴室42家,并成功培育了“妈咪暖心小屋”省级示范点2家,市级示范点6家。

  目前,鄞州区母婴室建设还处于起步阶段。下步,鄞州区总工会将继续加大投入、强点扩面,在规范管理、提升服务、注重实效等方面下功夫,使母婴室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真正让女职工感受到工会“家”的温暖。(翁晓东)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