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辽宁抚顺市顺城区葛布街道“妇女之家”活力无限
//www.workercn.cn2017-12-10 08:41:33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 更多

身边有一个温暖的家

——抚顺市顺城区葛布街道“妇女之家”活力无限

  悦耳的歌声、宛转悠扬的葫芦丝,从抚顺市顺城区葛布街道“妇女之家”巾帼学堂里传向远方。“来到这里感觉自己年轻了好几岁。”退休职工孟庆红说:“‘妇女之家’真的就像家一样,温暖又充满活力。”

  几年来,抚顺市顺城区葛布街道“妇女之家”依托党建带妇建,逐步形成了“星级式评选、组团式服务、主题式活动、延伸式发展”工作法,让广大女性朋友真正找到了家的感觉。

  党群服务中心里的“妇女之家”

  走进葛布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宽敞明亮的大厅内,格林春天健身队正在排练舞蹈。这是一支来自格林社区“妇女之家”的健身队,整齐的队形,优美的身姿,丝毫不比专业队伍逊色。如格林春天健身队一样,在街道“妇女之家”的引领下,所辖14个社区都成立了妇女健身队。

  “我想拥有一套清洁器材,我需要创业方面的帮助。”在党群服务中心的二楼,设置了“妇女之家”的圆梦微心愿。平时把百姓的心愿征集上来,每个月组织妇联执委和爱心人士来认领,帮助大家实现自己的愿望。截止到现在,已经帮助妇女完成心愿300多个。

  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找最美、推最美、评最美、学最美、做最美、我最美,在“妇女之家”工作室,一系列关于和谐家庭建设和“美”的概念十分醒目,最美家庭光荣榜更彰显了和谐美好。3年来,连续开展了“争创最美家庭,争当慈母孝女贤妻好儿媳”活动,评选各类典型156个。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还设置了巾帼雷锋服务站,里面准备了血压计、心电图和必备药品等应急物品。每月5日,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提供便民服务。截至目前共组建了13个社区分站和8个家庭服务站。此外,为增添“妇女之家”活力,围绕“三八”节、母亲节等重要节点,立足社区、村“妇女之家”,以“我爱我家”为主题开展“温暖妇女”“情暖母亲”“爱暖童心”“爱我中华”等契合妇女儿童需求和喜闻乐见的各种活动。同时,还依托网上“妇女之家”,开设“微课堂”“微服务”,宣传党的政策、打造基层“妇女之家”交流学习平台,助推女性快乐生活。葛布街道妇联主席吴莉表示,党群服务中心是工会、共青团和妇联共有的家,许多活动都有交集。只有“小家”好,才能“大家”兴,“妇女之家”这个“小家”,为党群服务中心的“大家”带来了欢声笑语。

  “妇女之家”里的姐妹情谊

  有困难、找工作来“妇女之家”……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贫困的妇女儿童、孤寡老人得到了帮助,许多失业的妇女也在大家庭的帮助下走上了工作岗位。妇联组建了“爱心N次方”团队,积极帮助妇女儿童和有需要的人士,至今已自掏腰包10余万元。

  48岁的白丽娟是葛布街道新地社区的妇联执委,也是一位残障人士。但她有一双巧手,是远近闻名的“编织王”。白丽娟不仅自己靠着手艺生活,还将这份技艺传授给社区的其他居民。她还为45名下岗失业人员免费举办了手工编织培训班,让更多的下岗失业人员有了一技之长,重新走上了工作岗位。辖区居民刘佳慧2014年大学毕业后,想开一家幼儿园,却苦于资金不够。就在她为此发愁的时候,街道“妇女之家”为她带来了好消息,帮助她第一时间办理了妇女小额贷款。她利用这10万元贷款,增建了30多平方米的“阳光房”,添置了投影仪和笔记本电脑等教学设施,给孩子添置了两个大型户外游乐设施。从最初的6个孩子发展到如今的70多个孩子。在“妇女之家”的帮助下,刘佳慧创业劲头十足。

  吴莉说:“有时爱和病一样是可以传染的,只不过,病折磨人的身体,而爱则让人的内心芬芳馥郁。我希望我的爱心像一块磁石,放射出巨大的吸引力,凝聚身边的正能量,让爱心源源不断地复制、发散。”“妇女之家”正像一块磁石,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凝聚着正能量,时刻提供着贴心服务,滋润着广大女性朋友。(本报记者 金雅银)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