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山东泰安泰山区工会为女职工撑起保护伞
//www.workercn.cn2017-11-28 08:33:5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落实专项合同 丰富帮扶内容

泰安泰山区工会为女职工撑起保护伞

  中工网讯 “我们已建成单位内设简约型、标准型、舒适型‘妈妈小屋’22个,公开场所简约型、舒适型‘妈妈小屋’4个,正在建设的还有15个!”近日,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王美对记者说。据介绍,推进“妈妈小屋”建设只是该区工会多举措为女职工撑起维权保护伞的一个缩影。

  为确保女职工权益从根本上得到保障,泰山区总根据企业规模、行业类别、所在区域等因素,因地制宜推进《女职工专项合同》规范化建设。对规模以上企业签订单个协议,重点协商素质提升、技术技能培训、“四期”保护、安全卫生等内容;辖区内比较集中的餐饮、建筑业企业签订行业性协议,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目前,泰山区总已为困难女职工筹措帮扶资金5.6万元,116家企业落实了为女职工进行妇科、乳腺病查体的承诺。

  针对辖区内企事业单位类型杂、数量多、规模不一的实际,为尽快推进“妈妈小屋”建设,泰山区总按照“建成一个、验收一个”的原则,对试点先行单位进行初步验收,并组织交叉观摩学习,以此推动面上建设全面铺开。年底,再根据建设类型发放1000元~3000元的补贴,并将“妈妈小屋”建设作为女职工工作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先进街镇评比的重要依据。

  此外,泰山区工会还将女职工素质提升活动与“书香三八”活动和职工职业道德建设结合起来,丰富帮扶的内容,引导女职工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今年以来,全区共举办女职工参与的技术比武8场(次),参赛女职工6400余人;建立心理咨询室56个,培训心理指导师23名;举办女职工培训班、讲座、流动课堂106期,参加人数达到1.8万人。(记者丛民 通讯员陈明)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