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中原油田工会拓宽女工成长渠道
//www.workercn.cn2017-11-24 15:57:2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这份荣誉是咱女职工特有的,我感到特别的光荣,感谢工会组织对我的培养和鼓励。”近日,中原油田采油一厂女职工杜勇在被授予“巾帼能工巧匠”荣誉称号时,面对姐妹们的祝贺感慨的说。同时,被授予“巾帼技术专家”称号的勘探开发研究院马艳艳,也难掩内心的激动,在工作日志中写道:“虽然我之前取得了一些成绩,但都是我的本职工作,这份荣誉将激励我前行的步伐。”

  为进一步激发油田女职工提升素质和技能、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中原油田工会开展了培育“中原巾帼英才”工作,此项工作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旨在油田技能操作、专业技术、经营管理这三支女职工人才队伍中,通过层层开展培育“中原巾帼英才”工作,在全油田打造一批叫得响、立得住、过得硬的巾帼能工巧匠、巾帼技术专家、巾帼管理专家,并以其先进的示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以局部带动整体,实现由“精英”向“全员”延伸,到2019年,达到女职工素质提升、建功立业“9938”的目标,即组织90%以上女职工参与各类学习教育培训,90%以上女职工参加建功立业实践,30%以上女职工提升学历层次或技术等级,80%以上女职工持双证。

  培育工作启动后,各基层单位工会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并建立了相应的培养、考核、评价机制,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开展了“中原巾帼英才”的层层培育、选树和推荐工作。在此基础上,中原油田工会根据申报人员的岗位和专业情况,组织成立专家评审组。经过对候选人所获的科技成果、技术创新、个人荣誉的系统评分、量化考核、讨论评议和投票等环节,30名“中原巾帼英才”从66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其中巾帼能工巧匠、巾帼技术专家、巾帼管理专家各10名。

  为进一步激励女职工以先进为榜样,振奋精神,追求卓越、争创一流,中原油田工会对获得“中原巾帼英才”荣誉称号的30名女职工进行了表彰奖励,并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在女职工中广泛掀起了“学先进 赶先进 做先进”的热潮。2017年“中原巾帼英才”培育选树工作已顺利完成,距离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9938”的3年目标规划更近了一步。

  中原油田工会女工委主任、女工部部长冯晓林说,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我们女职工只有更有能力、更有作为才能在新时代获得机会、谋得发展,才能切实为企业做贡献,做为女职工的“娘家人”,我们力求通过3年的时间,帮助油田2万余名女职工全面实现技能技术和业务水平的新提升。(赵则阳 翟风娜)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