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江苏省淮安市总工会“三管齐下”助力女职工提素建功
//www.workercn.cn2017-10-05 09:13:1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近年来,淮安市总工会紧贴时代脉搏和女职工发展需求,积极搭建平台,努力促进女职工建功立业、素质提升。

  一是系列培训促进技能升级。围绕全面提升女职工素质,根据女职工不同需求,以“大讲堂+小课堂”的培训模式,将专题培训与“周末小课堂”结合起来,运作用活女职工培训阵地,着力提升女职工综合素质。今年以来,开设插花、烘焙、摄影、茶艺、商务礼仪、女性形象设计等培训10余场,惠及女职工1000余人。

  二是主题读书提升文化素养。以“智慧女性·幸福家庭”、“博雅女性·魅力淮安”等为主题,在全市女职工中广泛开展读书系列活动,通过图书漂流、经典诵读、演讲比赛、读书征文、微课堂等形式,吸引全市数十万名女职工及家庭参与活动。2016年以来,开设微课堂200余次、举办读书演讲150余场、参与图书漂流书籍20000余册、收集心得感悟、家书等各类征文作品2000余篇,其中获得全国、省、市表彰作品150篇。2016年,举办 “智慧女性·幸福家庭”女职工读书征文颁奖仪式暨美文诵读会,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评价,活动信息微信推出后,基层转发及阅读量达2000余次。

  三是“双争”活动激发干事热情。在全市开展“争当五一巾帼标兵”、“争创五一巾帼标兵岗”活动,以典型的示范辐射效应,激发广大女职工岗位建功的热情和动力。近两年来,评选表彰“淮安市五一巾帼标兵岗”80个、“淮安市五一巾帼标兵”100名、“淮安市工会女职工工作先进集体”20个、“淮安市优秀女职工工作者”20名。成功选树“江苏省五一巾帼标兵岗”14个、“江苏省五一巾帼标兵”13名。2017年2月,淮安市外国语实验小学方桂花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也是近两年来该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女职工。(孙慧  徐施   许盼)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